当前位置: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宁乡高新区“千人帮千企”办结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 龚蓉 王慧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2019-02-20 15: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磐龙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jpg

湖南磐龙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

焊花飞溅,机器轰鸣......长沙烨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片火热。.jpg

焊花飞溅,机器轰鸣......长沙烨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片火热。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 刘石江 长沙报道

自开展“千人帮千企三抓两促百日大行动”以来,宁乡高新区共抽调78名优秀干部组建“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分别深入93家园区企业,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帮扶企业的形式,收集企业生产需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各小分队均已完成三轮以上走访,共收集问题151个,其中需由园区本级解决的问题67个,办结率100%。

“政策集成包”送上门

兑现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

2月18日,长沙烨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公司于2017年4月在宁乡高新区租赁厂房,主要承接各类金属钢结构、罐体、箱体工程,去年,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添置新设备,其中就获得了装备补贴、入规企业奖等多项政策补贴。

“帮扶小分队先后5次来到我们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我们兑现各类奖补资金,截至2018年底,已到位奖补资金120万元。目前,公司正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有望实现产值2.5亿元。”该公司生产主管庞标说。

帮扶行动期间,帮扶小分队为每家企业送上“政策集成包”,梳理企业可享受政策241条,重点对企业在本市能享受未兑现的政策及时跟进,通过对接市经信、发改、科技等部门,帮助70多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

“逢五逢十”办招聘

解决20多家企业用工需求

湖南磐龙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宁乡高新区建厂投产,主要生产消防器材,这些年,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招聘一直都是个难题,但去年,公司招聘却很顺利。

“感谢‘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通过他们的积极帮扶,我司迅速招聘到了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现在用工需求基本满足了。”湖南磐龙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厂长谭四喜高兴地说。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逢五逢十”都会在人才驿站举行招聘会,目前累计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25场次,达成意向648人,解决了中锂、华谊、诺诚等2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

15天解决企业问题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帮扶小分队太给力了!我去年11月底反映园区的污水管道在我司临时围墙施工红线范围内,造成难以施工。帮扶小分队立即来到公司,在他们的沟通协调下,通过污水管网改道等措施,只用了15天时间,问题便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谭四喜说。

“企业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将交办的问题分为即时办结类和综合处置类:即时办理类在3个工作日内按要求上报处理方案并及时回复企业,综合处置类在7日内提出解决方案并按要求及时回复企业,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专人全程帮扶等帮扶机制,已帮助30多家企业融资1.5亿元。

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工作成效,各项荣誉也纷至沓来。

日前,在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大会上,宁乡高新区牵头的第四片区第154小分队在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继桃的带领下,荣获“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优秀集体,宁乡高新区管委会潘剑灵、陈铭获得“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优秀个人等荣誉。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总体部署,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非公党建,出台长效的工作机制方案,更好地服务好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 龚蓉 王慧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