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赴两大国家级园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园区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2-21 17: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1ab21c265c15bac030ee7c63f826724.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考察团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彭婧男)“我们将把兄弟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以激活宁乡经开区的发展活力和潜力,加速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一起为长沙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月20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率中层以上干部,前往长沙经开区和望城经开区考察学习。

在长沙经开区,考察团分别参观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

铁建重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这些设备适合在什么环境下工作?”“跟以前的隧道掘进设备相比有哪些优势?”车间里,张毅详细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应用场景、产业前景、市场空间等相关情况。随后,考察团来到博世长沙,了解了该企业在推进工业4.0方面的系列创新举措。在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考察团领略了智能车间的工作效率。该发动机工厂实现量产后,80秒就能下线一台发动机,满负荷生产时,一台发动机下线只要52秒,充分展现了现代工业的神奇魅力。

在望城经开区,考察团分别参观了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公司、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及长沙亿达智造小镇项目。

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全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省市重大产业链建设项目,也是望城经开区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的标杆项目。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伟创力集团联手华为集团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是一个涵盖智能手机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多品类电子产品生产线的高端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从2018年4月17日开工到7月12日第一台手机下线仅用了86天,创造出了全新的“望城速度”。

考察团还考察了多个望城经开区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其中,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是“世界米龙”旺旺集团全球最大的乳品生产基地和标杆工厂;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公司建设有10条产能达4.8万瓶/小时的生产线;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央企中信集团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世界汽车零部件100强企业;由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和长沙亿达智造小镇组成的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整体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代表着望城经开区为推动智能制造作出的系统布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与望城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重点交流了发展定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

张毅表示,望城经开区在致力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护航项目发展上取得的“望城速度”,多次得到省市肯定,值得宁乡经开区认真学习。他要求,宁乡经开区要深入学习兄弟园区在项目引进、产业培育和环境提升等方面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一流国家级园区。本次对长沙市两大国家级园区的考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与兄弟园区的交流互动,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继续增进与长沙市各大园区的交流学习,形成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园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和贺代贵、袁钊等区领导,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和在家班子成员分别接待考察团。宁乡经开区黄瑶、刘辉、黄梁、王子进等区领导参加考察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21/5124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