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一个风口?行业精英聚首宁乡高新区建言锂电池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9-02-27 17: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3941551252185_.pic_hd.jpg

2月27日,2019固态电池技术、智能装备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宁乡高新区举行。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从液态到全固态,电池技术革新的大幕即将拉开,固态电池是动力电池的下一个风口吗?2月27日,2019固态电池技术、智能装备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宁乡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固态电池产业链的产学研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下一代电池技术前行之路。宁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付旭明,市委副书记刘永红,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继桃等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由电池网、电池百人会、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宁乡市人民政府、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湖南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举办。

会议以“固态电池:动力电池的下一个风口吗?”为主题,进行了技术分享、市场分析、投资思考与比较等11场主题演讲,并展开了一场主题大讨论。来自产学研各界的精英分享了其在固态电池专利掌控、技术瓶颈、配套装备、市场应用等方面的精彩观点。

研讨会上,嘉宾们一致认为,目前,全固态锂离子电池面临离子电导率低、界面阻抗大、制备成本高等问题。未来3-5年内,克服以上困难后,2021或将成为固态电池元年,开始小批量应用;2021-2025年则进入市场培育期,获得一部分车用电池市场;2030有望步入市场成熟期,预计固态电池大规模产业化。

此外,作为本次研讨会举办地——宁乡高新区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锂电产业链,聚集湖南杉杉、中科星城、长园中锂、多氟多、邦普循环、天麓新材等30余家链条企业。“宁乡高新区正发力打造储能材料之都,建设中国(金洲)锂电谷,已被长沙市进一步明确为22个先进产业链中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正逐步打造全省乃至国内链条最为完备、实力雄厚的先进储能产业链。” 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颖介绍。

付旭明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对宁乡产业升级发展和科技创新多提宝贵意见,把宁乡作为产业创新的交流地,投资创业的首选地。宁乡也将充分应用本次研讨会的创新成果,大力推进思维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将宁乡打造成长江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相关链接:

宁乡高新区:5大优势叠加助力打造千亿储能材料产业

1、核心区位优势

宁乡高新区居珠三角、长三角、成渝、中原四大经济圈地图中心,也是长沙通往湘中、湘西北的咽喉要地。2小时交通圈辐射全国主要经济圈范围。

2、政策叠加优惠

宁乡高新区享受五级政策叠加。可以享受湖南省、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宁乡市、以及宁乡高新区的政策叠加优惠,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小微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享受公共检测服务、科技创新、用电、设备投入等全方位补贴。用电量500万度以上给予补贴,重大项目享受电费补助可达3000万元;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150万元安家补助、高端人才团队最高可获1000万元的项目经费资助(湘江新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可获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设备采购可获10%的补助。

3、金融支撑平台

园区已逐步形成了以产业引导基金(10亿元)、金智创新私募基金(10亿元)、知识产权创业投资基金(2亿元)、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等基金为主,参(控)股担保公司、小额贷款为辅的金融服务格局,致力于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

4、畅通成果转化

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恩吉创业园、关山创业园、金水西路标准厂房等孵化平台厂房超过200万平方米。其中,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打造“三基地、一中心”,即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科技创新孵化和加速基地、科技创新研发总部基地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已开发面积约800亩,完成投资20亿元,建成面积62万平米,入驻企业、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8个,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人以上。

5、行政审批快速

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