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挂面行业研讨会召开 宁乡经开区领衔食品产业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3-18 16: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006.marked.jpg

2019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挂面行业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彭婧男)近日,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粮食集团、克明面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宁乡,受邀出席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挂面行业研讨会”,共同对挂面行业前沿技术及市场趋势进行深入研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受邀参会。

黄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嘉宾介绍,园区成立于1998年,2002年获批省级开发区,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形成了以智能家电、新材料为主导,以绿色食品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体系。近年来,园区积极培育绿色食品产业,共聚集了湘粮集团、加加食品、华润怡宝、青岛啤酒、康师傅、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潇湘茶业、雪天盐业、皇氏乳业、台湾宏全等50多家知名企业。园区先后获批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湖南省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成为了湖南地区食品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核心要素优势突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齐全、品牌集聚度最集中的园区。

研讨会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组织企业代表自由发言。会上,大家分别就“行业创新方向”“节能降耗与生产效率”“食品安全与环保”三大议题展开研讨,同时针对目前行业中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将食品饮料产业作为园区第一主导产业。随着2017年长沙市将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园区,宁乡经开区勇担起了食品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重任,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着力引进产业链缺失项目和短板项目,现已拥有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重点发展液态食品、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乳制品和“湘字号”食品等。接下来,园区将继续盯紧食品饮料产业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和民营企业五百强项目,在着力招大引强的同时,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品牌群集达到国际化水平,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