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突破“天际” 6万辆新能源汽车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姜卓 编辑:刘艳芳 2019-03-20 16: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191553062880_.pic_hd.jpg

3月20日,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开工动员。

16、这蓝色,酷!周秋燕 摄副本.jpg

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百公里加速仅4.9秒、最大续航里程700公里。

图片 1.jpg

天际汽车长沙乘用车生产基地效果图。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姜卓)百公里加速仅4.9秒、最大等速续航里程700公里……3月20日,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开工动员,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亮相现场。未来,该项目将对标德系豪华品牌制造标准,打造行业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型,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将有6万辆天际汽车旗下高端电动车从长沙工厂驶出。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等出席开工见证。

天际汽车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出行科技公司,旗下拥有天际、电咖两大品牌,全面覆盖乘用车及商用车市场,兼顾共享出行。

此次落户长沙高新区的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米,总投资51亿元,预计于2020年全部建成。主要建设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生产辅助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以上,年税收10.43亿元,生产天际汽车旗下高端电动车型。

在开工现场,天际汽车展出了最新大中型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该车先后荣获德国iF设计奖、“最受消费者关注新能源车”“年度最受期待新能源车型”“2019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能源车”“E时代领军者”等荣誉。5年内,天际将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围绕主流到高端推出8款全新车型,包括2款轿车、5款SUV及1款MPV车型,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

生产基地落户长沙的同时,天际汽车也积极与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完善汽车生态圈的构建。当天,天际汽车与桑德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向桑德集团旗下分时租赁运营平台“易泊充”批量投放800台电咖EV10。未来,双方将在电池及相关产品的采购与梯度利用、车辆运营合作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长沙项目是天际汽车继绍兴、宁波、泉州后,投资建设的第四大整车生产平台,也是企业布局华中地区的关键一子。天际汽车将借力长沙区域资源整合优势和人才优势,按照德系造车流程、标准和体系打造行业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型,打造更多前沿科技的顶尖产品。”张海亮说。

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是长沙高新区今年9个投资达50亿以上项目之一。2019年长沙高新区共铺排购地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1919亿元,年度投资215.4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超过30个,竣工项目超过20个。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847亿元,年税收193.5亿元。

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新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以“一套班子”“三个清单”“五大机制”抓建设,构建“引进洽谈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努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姜卓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