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场设在车间里 金霞这场产业大会开进了企业家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刘露 杜放 编辑:刘艳芳 2019-03-21 0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3月20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5.jpg

现场颁发金霞工匠、科技带头人、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等多个奖项,向奋斗者致敬。

123.jpg

一边是布置严整的会议现场,一边是等待加工的钢筋原材料,奋斗者走过“星光大道”,坐上了会场“C位”,盈暖春日,这场产业大会开进了企业家心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 刘露 杜放)一边是布置严整的会议现场,一边是等待加工的钢筋原材料,车间里的奋斗者走过“星光大道”,坐上了会场“C位”,盈暖春日里,金霞经开区把一场产业大会开进了企业家心里。

3月20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现场颁发金霞工匠、科技带头人、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等多个奖项,向奋斗者致敬。在这场以企业为中心的盛会上,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表示,金霞的,大家的,我们推崇“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真金白银的获得感与成为焦点的仪式感、荣誉感、自豪感一样重要。

阳春布德泽,现场企业家的心里暖意融融。会场不设主席台,没有领导作报告,大会主场都留给企业和企业家,舞台的聚光灯始终打在企业家身上,荣誉墙里展示的是企业和企业家形象,整个议程设置都围绕企业和企业家进行……

“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会议,全程以企业为核心,政府有了很大改变,自己也深受触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友情提供了会场的屏幕和灯光,自2012年正式入驻金霞以来,董事长梁军对园区在营商环境上的优化深有体会。

作为一家外向型企业,新亚胜去年在国际竞争中遭遇了很大的挑战,园区多次深入企业了解困难和需求,给予企业物流、参展、社保等方面补贴近200万。“这笔钱至少可以让我们在国外增加三个展位。”梁军说,“今天我们的目标是比往年产值增加30%,有园区这种服务态度和这么多政策支持,肯定没问题。”

“金霞有一句著名的口号就是‘当好店小二’。”对于今天会场“把企业家当主角”的态度,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志明也早有感受。

“从2015年入驻金霞以来,园区平时从不打扰,但企业有困难有诉求,他们一定会在场。”胡志明说,作为一家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公司在原材料采购中遭遇现金流问题,急需资金,园区得知后,立即组织银企对接会,不到5天,就为企业筹集到了100多万的资金,纽泰科技也成了长沙市最早一批享受到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优惠的企业之一。

帮扶企业50家,编印政策750套,制定企业帮扶政策包、企业档案、帮扶台账、企情日记各59套,兑现开放型经济、跨境电商等产业扶持和奖补资金1.34亿元,办结企业诉求238条,政策兑现率和诉求办结率均为100%......金霞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早已亮出,自去年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以来,园区打出“组合拳”,放送一大波政策“红包雨”,让园区营商环境的名片更靓丽。

“企业、企业家、创新创业者都是金霞的主人,精彩金霞,需要向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服务者致敬。”李国军表示,金霞将进一步全力发展一流的产业、培育一流的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金霞的企业和企业家,从这里稳步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刘露 杜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3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