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金霞经开区给你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2019-03-22 0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K2A3647.JPG

3月21日,金霞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给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培训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毛鸿雁)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怎么做?安全生产事故处理的流程是怎样的?3月21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为湖南金霞发展集团全体安全生产监管员,各相关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物业单位、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相关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培训课。

会上首先学习了《2019年金霞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各企业以源头管理和系统治理为基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基层基础;提醒企业绷紧安全生产防线,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生产技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以安全生产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营商环境最佳”的金霞品牌增光添彩。

“就安全生产工作来说,我们与企业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培训环节刚一开始,开福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杨万红的一句话就拉近了参会企业与园区的距离。讲经历、说细节、作总结……会上,杨万红从深认识、明责任、强举措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法宝”,并叮嘱到会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不能停留在纸上、锁到抽屉里,生命至上,大家要怀着敬畏之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到心里。”

微信图片_20190321144108.jpg

园区为企业准备了安全生产学习资料,并印上宣传标语。

1K2A3624.JPG

湖南金霞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晓军给到会企业发放了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学习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规范》……不仅是现场培训,这次活动还给参会企业布置了会后“作业”。湖南金霞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晓军给到会企业发放了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学习资料,督促各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安全无小事,所有事故的教训都是血淋淋的,警钟长鸣、生产再忙、安全不忘。”范晓军通过实际案例生动深入地分析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全年的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1.jpg

相关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物业单位、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相关企业等30余位企业安全管理员参会。

金霞经开区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主体会议,安排部署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参加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企业整改落实。此次培训会就是由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集团公司牵头举办,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参与,使安全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使安全生产的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1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