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歼灭”裸露黄土37块 让绿色成为园区发展主色调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3-22 16: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222_??.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格力二期项目外围挡墙上长满了绿油油的草。

红网时刻3月22讯(记者 林佳妮)裸露黄土全部覆盖尘网,来往车辆冲洗干净,项目周围长出新绿……日前,记者走进宁乡经开区各大在建项目工地,所到之处,以“复绿”为重点的“蓝天保卫战”氛围浓厚,各大项目严格落实裸露黄土复绿控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让绿色成为发展主色调的共识已然形成。

在宁乡经开区格力二期项目外围,起初裸露地块上已长满了绿油油的草,将整个项目点缀得生机盎然。这是一项以“复绿”为主题的环保项目。据该项目施工方——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吴均平介绍,为确保工程效果,他们秉承安全、生态、经济的原则,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来打造这一生态边坡,最终建成的工程边坡未采用任何圬工结构,大大降低了碳排放,新增绿地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在宁乡经开区其他项目紧张施工的现场,除了硬化道路和物料堆放区,所有裸露地块上也已经覆盖上了防尘网。

据宁乡经开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宁乡市2019年裸露黄土复绿控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宁乡经开区编制了《2019覆绿控尘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完成时限、考核制度,并对园区裸露地块进行排查统计,制定覆绿方案,确保裸露黄土歼灭战取得胜利。目前,园区植草皮0.95万平方米,撒草籽57万平方米,覆盖面积22.6万平方米,37块裸露黄土已经全部完成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