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英男:恐惧源于未知 看见才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9-04-03 15: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0403.jpg

4月2日, 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工业互联 赋能未来”专题论坛上,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发表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挑战与对策》的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龚蓉 卢杨屾)现代社会互联网高速发展,企业和个人信息透明度急速升高,如何能更好地做好安全防护也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重点。岳麓峰会期间,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当下严峻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挑战,传统护城河似的边界安全架构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需要重新审视边界安全架构的认知盲点,构建全新的安全架构去解决企业的问题。

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企业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基于领先的互联网技术能力、大数据技术能力和攻防技术能力积累,构建了基于“数据驱动安全”模型的,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万物互联时代的新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全面服务于上百万部委、大型央企、大型银行以及企业用户。

根据360企业安全集团应急响应处置的工业企业网络攻击事件发现,汽车生产、智能制造、能源电力、烟草等行业发生的数起工业网络安全事件,大多数攻击或影响的是工业主机。

左英男认为,工业企业主要存在“工业控制软硬件系统天然存在的脆弱性”、工业主机勒索病毒让“带毒运行”成为过去、工业网络安全管理缺少“抓手”三大安全挑战,360工控网络安全帮助企业协同联动,建立工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协同机制。

“工业互联网安全应从主机防护开始,利用白名单技术进行病毒拦截的基础上,提供入口、运行、扩散三层关卡拦截,进行全方位病毒拦截。尤其针对工业主机‘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在无需打补丁、关端口的前提下,在入口处通过‘漏洞利用分析-流量解析对比-可疑攻击阻断’引擎进行‘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的超前防御。”左英男说。

目前,该技术方案已在比亚迪工业主机防护应用项目中成功应用,在全国各地园区生产线上部署17000台工业主机安全防护软件,自部署以来运行稳定,为比亚迪工业主机创建安全的运行环境,让比亚迪信息基础设施运行的更安全、更可靠。

“作为安全企业也应该联合工业企业、工控系统厂商和网络安全厂商,协同联动,建立工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协同机制,实现从工业主机安全防护到工业安全监测再到工业安全态势感知的闭环运营。” 左英男说。

对于此次岳麓峰会,左英男表示感慨万千,“湖南致力于工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这个点抓得很准确,也很有特色。此次峰会也出乎我意料,行业的关注、政府的重视,让我觉得长沙政府是服务型政府,我感觉我们被当作客户看待。"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