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新媒体 放歌新时代 宁乡经开区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4-03 15: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03150519.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举行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会。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在会上发言。

99.marked.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与通讯员进行学习交流。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分享新媒体运用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彭婧男 林佳妮)拥抱新媒体已经成为园区及企业讲好发展故事、优化品牌形象、提升软实力的必然选择。为提升园区通讯员队伍水平,畅通园区宣传渠道,4月2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会,邀请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分享舆情管理应对、新媒体运用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对园区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出席培训会。园区内设部门、分局、平台公司、下属园区、属地乡镇和投产企业通讯员、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当前,产业园区、企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越发突出,对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水平、提质品牌形象、提振发展信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2018年,红网、时刻新闻在内的各大媒体聚焦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园区重大主题,在传播企业探索、凝聚传播合力,构建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等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这些宣传报道都离不开园区企业和各部门单位通讯员在反映情况、提供线索、撰写新闻稿件、提供宣传便利、畅通对接渠道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

会上,来自楚天科技、中建科技的通讯员从线索发掘、材料组织、媒体联动等方面对如何做好通讯员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贺弘联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强化共情能力、判断舆论形势、科学应对舆情方面与园区通讯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帮助园区和企业掌握舆情判断引导、处置应对等层面的关键要点。沈国清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应用和短视频等传播形式创新层面出发,与在座通讯员共同分享了对未来园区和企业新闻宣传方面的思考和看法。

刘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园区通讯员队伍为宁乡经开区宣传工作作出的贡献和成绩。他表示,在园区推出的质量高、连续性强、引导力突出的新闻作品中,通讯员在发掘一手信源、传递一线探索、塑造一流作品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讯员与园区宣传部门、主流媒体加强宣传互动,理顺沟通交流和协作机制,把握宣传要点,做到快准全精等要求,共同讲好园区和企业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作出的宝贵探索和动人故事,不断提升园区、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竞争软实力。

接下来,宁乡经开区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智能制造等重点工作,加强园区企业和主流媒体的交流互动,创新传播形式,运用好不同传播载体,在传播园区和企业重点探索,帮助园区企业树立发展形象等方面展开工作,助力园区、企业宣传和通讯员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