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4月城镇新增就业26.39万人 用工情况总体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 严远丹 彭婷 刘玮 罗赣湘 编辑:刘艳芳 2019-05-29 20: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jpg

                2019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严远丹 彭婷 通讯员 刘玮 罗赣湘)5月29日,2019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工作开局良好。1-4月城镇新增就业26.39万人;1300家重点监测企业用工波动在1%左右,用工情况总体平稳;3月末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处于合理区间。

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但是,当前的就业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产业发展需求与劳动者的技能水平不匹配,农民工就业基础弱,传统大龄人员就业门路窄等。

应对风险挑战,湖南将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在会上表示,今年,湖南的就业工作要实现七个目标: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瞄准80万人的更高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各类培训6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完成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1.12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596万人。

为实现上述目标,湖南将从加强监测预警、稳定企业岗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等六个方面入手。

其中,稳定企业岗位,湖南将减轻企业负担,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要求,同时,对不裁员和少裁员的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三年三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进一步做实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台账,加大对家庭贫困、身体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的帮扶力度。下大气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统筹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健全完善“政府+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贫困劳动力”四位一体就业扶贫模式,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推动贫困地区加强与省内、省外协作对接,着力搭建供需精准对接平台。

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今年全省培训人数要求达到60万人,再通过两年的努力,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技能劳动者在就业人员中的占比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在技能劳动者中的占比达到30%以上。

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持续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纠正招聘领域性别歧视,打击虚假招聘、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就业权益。同时,完善信息系统,加快建成集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查询、业务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就业信息系统平台,着力提升“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 严远丹 彭婷 刘玮 罗赣湘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