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负担“-” 娄底经开区硬核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2019-06-04 16: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成军)“通过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目前,园区内绝大多数事项的办理时限已压缩到了法定办结时限的50%以内。”6月4日,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上做好“加法”,在基层减负上做好“减法”,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各部门联动协作,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合力“亮剑”。

娄底经开区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的作用,建立了由区党委统一领导、分管区领导统筹抓总、区党政办牵头调度、区纪委监察局负责监督的大整治工作格局。同时,采取“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体检”,深挖“病灶”,广范围、多角度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找出了10个大类38个小项。

为让基层干部瘦“身”减“压”,腾出更多时间服务群众与企业,娄底经开区出台了十条硬措施,压缩各类会议、文件等,全面深化无纸化办公。“目前,我们大部分会议内容都合并在党委(扩大)会上一并讨论,开会时间较原来缩短一半。”娄底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区全面铺开“母亲式”服务,由区投资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其他部门,全区扑下身子,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该区有关部门先后赴企业项目工地51次,解决问题37个,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有条不紊的推进。园区内绝大多数事项的办理时限已压缩到了法定办结时限的50%以内。通过精简企业入园项目报批报建审批流程,工业项目报批报建的办结时限由去年的 234个工作日,已压缩至如今的163个工作日,并有望压缩到100个工作日内。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