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应迅速 服务到位”看供电公司如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6-05 14: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电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召开项目需求现场推进会。

宁乡市供电公司在园区进行线路抢修。

时刻新闻记者 彭婧男 长沙报道

湘江以西,沩水河畔。在宁乡经开区这片土地上,寒来暑往,春耕秋获,项目建设永远是这里最核心的主题,而服务好项目建设则成为了宁乡市、宁乡经开区部门单位干部追求的目标。

“你用电,我用心”,服务企业有诚心

2018年,园区新竣工企业中伟新能源项目,用户电力专用线路经常出现跳闸,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在迅速支持企业完成故障抢修的同时,对线路跳闸的原因进行全面分析,发现是该企业在设计时考虑不周,专用线路设计容量偏小,与企业实际用电量不匹配。供电公司一边向企业沟通指导,一边结合区域电网实际,对中伟的供电线路进行调整,另外还专门提供一条临时线路给中伟及沿线企业使用,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用电。

“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以及园区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能落户在此真是感到特别的安心。”中伟新能源项目负责人孙春辉告诉记者,“没想到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会如此之大,对我们的需求,反应速度如此之快,每一次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从来没有影响过公司的生产。”

在随后的沟通中,供电公司了解到中伟新能源项目后续将会有更大的用电需求。为服务好企业,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亲自登门拜访,与中伟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时序,及时调整电网建设规划和建设时限,给出了近期通过已有变电站出线,并在2019年年中在片区新投2个变电站,彻底解决企业用电问题的方案,得到了园区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天创环保等项目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电力和园区相关部门都十分关心企业用电情况,经常登门拜访企业,了解用电需要和规划,为他们提供“量体裁衣”的服务。

供电公司不仅在电网建设和设备运维上积极为项目、企业服务,而且,为方便企业日常业务办理,供电公司还在园区设立了专门的服务窗口,主动对接园区管委会及企业用户。同时,在线上办理业务方面,提供了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等多个线上办电申请渠道,对客户受电工程统一检查验收标准,实行部门协同作业,一次验收到位。

“若有战,召必来”,服务企业争分秒

2018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园区10千伏桃花林线路出现故障。沿线洽洽食品、美怡乐等企业均受到波及,影响生产。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监控到停电信息后,一边通过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减少停电影响,一边通知设备运维单位配电运检班,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修。由于线路多为电缆,采用电缆沟和地埋结合的方式,故障点比较隐蔽,很难直接判断在哪一段出现了故障,只能分段排查。故障查找和抢修需要时间,但企业的生产也不能耽误。宁乡供电公司急企业之所急,一边分段试送,恢复线路前段用户的供电,一边联系长沙供电公司,调配最先进的电缆故障检测车到现场支援。凛冽的寒风和飘雪,也阻止不了供电员工查找故障的决心。从下午忙到第二天凌晨四点,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一直冒雪苦战。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将线路彻底抢修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停电对企业的影响。

“想办法,争项目”,助力营商环境掀起新高潮

2002年,宁乡经开区范围内,仅有一座110千伏木佳变电站供电。园区企业进驻后,大多由该变电站的10千伏线路供电,一条线路上挂多个企业,重过载、低电压现象比较普遍。2012年,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为园区新建了一座220千伏通益变电站,园区供电局面有所好转,但与园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需求,还是存在差距。近年来,为更好的服务园区,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每年多次走访园区,了解一线需求,并积极向省市公司争取电网建设资金。2017年,扩建220千伏通益变电站,2018年对园区又进行了一次整体规划,2019年新建投产110千伏经城变、高家塘变、沩丰坝变三座变电站。前所未有的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助力园区腾飞。

随着宁乡市、宁乡经开区不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 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从细微处入手,着力提升服务的品质与质量,解除企业用电的后顾之忧,为助力宁乡项目建设作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