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专家“坐诊”办税服务厅解决疑难杂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刘艳芳 2019-06-18 10: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jpg

办税服务厅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6月18日讯 (通讯员 邓利娟)为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近日,郴州高新区税务局抽调申报缴税、出口退税、所得税管理等方面的12名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税务咨询专家“门诊”,围绕税收新政和热点问题进行“问诊”,解决疑难杂症。这个小小的“门诊”开出以来,已为辖区内不少纳税人解决了涉税的疑难杂症。

“原来到大厅办事,等叫号时只能玩玩手机。现在这个‘门诊’很好,今天等待之余,我还顺便搞清了最近税收政策变化中自己不明白的几个小问题!”刚刚结束咨询的湖南谐振电子有限公司会计说道。

“12名专家征期内每天排班坐诊办税服务厅,当场解答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同时,为了强化‘坐诊’实效,我们将12名专家的业务特长、联系方式等信息上墙公布,方便纳税人随时联系咨询,将服务延伸到工作时间之外。”郴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

“我们企业经营情况比较复杂,遇到的涉税问题多、杂,不可能一一去税务部门咨询求解,这次税务专家‘送诊’上门,一次性解答所有涉税难题,效果好、效率高!”郴州高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税负责人黄女士满意地说。

黄女士所说的“送诊”,是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专门为重点税源企业、骨干企业、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针对这些企业规模大、财务人员多、税收业务复杂的特点,进行“送诊”上门,通过“送诊”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增强服务针对性,拉近税企距离,让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以最快速度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同一行业、同一业务遇到的涉税问题具有共通性,我们通过‘门诊’平台收集到的企业疑难‘病历’,形成案例分析库,经过研究解决后就成为了一个个样板,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就能直接解决。”郴州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家门诊”机制是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今年的“党建+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郴州高新区税务局还通过“税企党建共建”、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团员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纳税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