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同心园”丨戴国华:坚如磐石、韧如蒲苇的老支书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6-20 17: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600-400.jpg

img_8324.marked.jpg

退休后的戴国华在打理绿化、维护机器运行这些工作之余,仍然将公司的党建工作挂在心上。

【编者按】构建党建“同心园”,打造发展共同体,坚持党的领导是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红网特别推出【党建“同心园”】栏目,关注产业园区党建引领发展的好故事,聚焦湖南产业园区在非公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方面的探索,传递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动态。

相关链接:

让经济高地成为党建高地 湖南这个开发区是怎么做到的?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年过六旬的原长沙拜特生物支部书记戴国华,是个心如磐石、思如蒲苇的人。

十余年来,他像磐石一样信仰坚定,像蒲苇一样心思坚韧细腻,始终对技术革新保持敏感,始终对学习带着热情,对支部党建工作怀有一腔热血,始终坚信党支部能带着企业走得更远。

2004年,戴国华结缘长沙拜特生物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2006年,公司成立党支部,他担任了长沙拜特生物支部书记。

拜特生物是一家专业研制动物药品和动物标识的企业,车间内难免存在粉尘,影响工人身体健康。

作为当时的车间主任和支部书记,戴国华一接手工作便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看着工人们每天戴上口罩仍摆脱不了粉尘的困扰,戴国华坐不住了。他找到公司的领导,陈述利害,希望车间的工作环境可以引起重视。在他的提议下,公司为车间安装了除尘设备,生产线上60余名工人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车间工人纷纷为他给同事谋福利的行为点赞。“我是一名党员,关心职工是我应该做的。”对于大家的感谢,他说。

戴国华在发展党员、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育上也十分上心。为了更好地掌握发展对象真实情况,他经常深入群众中了解情况,与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他们,使党员队伍有质有序地不断壮大。目前,长沙拜特生物党支部共发展党员20余人,在公司内形成了一只强大的党员队伍。

党员队伍壮大了,大量的党员档案也等着这位老书记整理。不会用电脑的戴国华只能利用下班时间一笔一画地将每一位党员的档案抄录好,再拜托年轻的同事代为录入电脑,经常加班要晚上十点也不喊一句累。

如今,宁乡经开区日新月异,让戴国华这样的老党员的光芒愈发温暖感人。拜特生物科技每一个车间都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显得神采奕奕,戴国华也到了退休的年纪,早已不再是支部书记。

“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没有退。作为一名党员,与群众之间去沟通交流,往往起到的效果比领导直接去做工作还要好一点。”戴国华笑着说,我们都是闲不住的人,只要有力气,就要继续在党建的道路上走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