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近“全国巾帼文明岗”背后的“八朵金花”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6-21 16: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会计管理处(原委派会计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2019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marked.jpg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会计管理处处长贺术峰是众人眼中的“学霸”。

红网时刻记者 彭婧男 长沙报道

近日,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会计管理处(原委派会计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2019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此前,该处室已经获评“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会计管理处(原委派会计处)作为财政局的重要职能部门,既是局机关的重要派出部门,负责对集团公司的财务信息进行监督、分析、反馈,又承担着蓝月谷集团公司财务部的职责,总管集团公司所有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担负着参加公司宏观经济决策、经营管理以及协助投融资工作的重要职责。

这个责任重大、使命凛然的优秀团体由10名成员组成,其中8名为女性,平均年龄35岁,真正做到了“女性能顶半边天”。在园区,很多人都善意地把这团结的八姐妹叫做“八朵金花”。

舍小家、勤为民、工作之余显温情

会计管理处处长贺术峰是这个巾帼文明岗的“带头人”,也是众人眼中的“学霸”。她曾是宁乡市最年轻的高级会计师,之后又考取了注册税务师,2018年又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

自从计划生育开放二胎以来,许多家庭都选择生一个二胎宝宝。作为高龄二胎妈妈,贺术峰在怀孕和坐月子期间一直坚持学习。白天,她挺着孕肚坚持在岗位,晚上回去依旧给自己安排了学习时间。二胎生完后,她带完大的带小的,却也总能抽出时间看书练习,还跟同事们保持工作联络。“我想给我的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让他们为妈妈感到骄傲。”贺术峰说。

在她的带领下,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充满干劲。比如2018年荣获长沙市“芙蓉标兵”殊荣的李兆春部长,家住在长沙,但她却从不吝啬工作时间,总想着把事情做好再回去,加班到深夜早已是家常便饭。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下,她们的团队相继获得了宁乡市和长沙市“芙蓉标兵岗”以及长沙市和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并连续多次被评为“宁乡经开区先进部门”。

每年的中秋节前和年味儿正浓的时候,会计管理处都有几个亿的征拆资金和工程款需要支付,而这几个亿资金的支付对象大都是农民兄弟。“八朵金花”知道这笔钱对于每一个农民家庭都无比重要。她们从来不敢疏忽,以提高 “认同度、信任度、满意度、美誉度”为服务目标,办事公道,及时支付,不拖延,不扣留,使得每一笔资金及时支付到位,没有出现一笔差错。“每一笔钱对于这些征拆户来说都无比重要,我们愿意加班加点,也要将每一笔支票办好。”这是团队的心声。来办事的农民工朋友进门总能收到一杯暖暖的热茶,“没想到这里办事这么快,工作人员也都这么热情!”这是办完业务的群众经常评价的一句话。

不仅在自己本职岗位上表现突出,“八朵金花”同时也用爱心温暖着社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她们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出钱出力寻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现实困难;在学校开学季,她们又参与金秋助学活动,为失学儿童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在“三八”妇女节里,她们深入企业慰问困难女职工,弘扬女性自强自立的精神……

班子正、队伍硬、求真务实展新风

在工作中,她们严格遵循财经法纪法规,通过收支计划管理做到了资金收支“零误差”,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过全面推行收支计划管理、强化支付审核、合理规划资金收支、集中支付加强调度、合理控制成本费用,使得公司内部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运行经费连年降低。

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作为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多措并举、明确责任、逐步化解”的原则,在园区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她们勇挑重担,不断夯实化债基础工作,促进了化债目标的完成。

同时,作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学习,她们建立起了一支学习型队伍,逐步打造成公司“资金、核算、计划、融资”四个集中管理中心。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三年来累计开展学习培训40余次,有效应对了营改增和个税等改革,全员取得了中级职称,团队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就是这么一支队伍,用她们的坚守和细腻、热血与汗水支撑着园区财政的安全运行。贺术峰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团队都会对得起那面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牌子,会继续守护这份荣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