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引擎”释放澎湃动力 园区发展“满盘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艳芳 2019-06-27 17: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6月27日,长沙雨花经开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1.jpg

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获得了表彰。

3.jpg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员、智能纺织事业部部长何伟在会上作为先进代表发言。

红网时刻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胡芳)“智能装备改变世界,这是我的初心,亦是使命。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一直奋斗在最艰难的一线,时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钉子精神——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钉。”6月27日,长沙雨花经开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员、智能纺织事业部部长何伟在会上作为先进代表发言,用钉钉子的精神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他心中装着一个“机器人”的梦想。

党员个个争先锋。包括何伟在内,园区4名先进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之中,有用侠骨柔情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女汉子;也有医者仁心,热心扶贫送药下乡的公益人士,还有在抗震救灾一线奋勇向前的退伍军人。他们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故事感动和激励了所有参会人员。

“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晓光模具的舒小利立足企业,时刻把工匠精神摆在首位,更是代表企业开展扶贫助学,小小的身板踏实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愿意在工作上争先,愿意在公益上付出,不愿在生活上攀比。”这是刘远志的人生信条,从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到创办城步首家民间公益组织,再携手世东医药以爱之名践行社会责任,他在公益之路上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奉献社会的赤诚红心。”郭浩扎根基层,在克明面业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在砥砺前行中实现了个人的自我价值。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代表企业前往雅安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在危急关头,他不忘党员本色,和灾区的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负使命。

大会进行了先进表彰,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委员会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陈伟琪等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赵明文等37名优秀共产党员,余雅妮等6名党建之友获得了表彰。

企业党建不是“花拳绣腿”,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长沙雨花经开区始终将发展视为第一要务,以党建引领园区发展,践行“让党员在一线闪光”“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的发展理念,要求党员在产业项目建设中做排头兵,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作表率,引导比亚迪、晓光模具等20余家企业在关键岗位设置了100余个党员先锋模范岗,坚持园区党建始终紧贴非公企业、产业平台、项目工地,成立了2个项目临时党支部,7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4个联合党组织,发挥了非公党组织在项目建设攻坚克难、非公企业稳定增长、产业培育优化服务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建设与园区转型、创新发展深度融合,有效激发了非公企业“红色生产力”。

2019年1-5月,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1.6亿元,同比增长34.1%,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4.1亿,同比增长15.4%,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市省级园区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19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