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娘家”送“智”上门 湖南中小微企业收到“节日大礼”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罗斌辉 张泽鹏 李姿 编辑:刘艳芳 2019-06-27 18: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罗斌辉 张泽鹏 实习生 李姿)今天(6月27日)是联合国第三个“中小微企业日”,湖南中小微企业的“娘家”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此准备了丰厚的节日礼物,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助链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为企业送智慧和资源,使企业充实过节。

图1.jpg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4名院士专家组成的智囊团考察隆平高科技园。

今天上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4名院士专家组成的智囊团前往隆平高科技园,现场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把脉会诊”,通过现场考察、开展座谈等形式,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招。

隆平高科技园是一个以农为特色的专业园区,目前园区内中小微企业占99%以上,贡献了70%以上的税收,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正致力于打造“种业硅谷”。

座谈会上,来自园区的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英氏营养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药圣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提出了在融资、原材料购买、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院士专家建议采取加强创新开拓、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借用外部智库、规范使用科研资金等措施来缓解困境。

图3.jpg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调推进一批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开放。

同时,为满足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调推进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等一批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开放,开展多形式共建共享,为中小微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运营培训班也于今天开班。本次培训专门针对全省已建实体窗口平台服务人员,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业务实操和应用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从而整体提升湖南中小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图2.jpg

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运营培训班开班。

企业纷纷表示,“娘家”准备的节日大礼正是企业生存发展所需要的,他们对今后创新发展的信心更强了。截至2018年末,湖南中小微企业超83.4万户,占总企业数量的99%以上,吸纳从业人员占全部企业从业人员的85%左右。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阳望平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创新是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致力于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培育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罗斌辉 张泽鹏 李姿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1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