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体检"为企业"把脉开方" 长沙高新区开展“法护新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2019-07-02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751.jpg

7月2日,长沙高新区“法护新苗”行动签约仪式暨企业家培训中心法律专题讲座举行。

DSC_6752.jpg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天润人合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湖南正强律师事务所现场签约。

DSC_6759.jpg

部分签约企业代表分别与5家律所现场签署服务协议,50家园区企业将享受为期一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何清隆)怎样将一份合同的风险减小到最低程度?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有哪些?……7月2日,长沙高新区“法护新苗”行动正式起航,首期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买单”,5家律师事务所将为园区50家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制度在企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为创新型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上,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荣利、副局长黄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局副局长米红茜,代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天润人合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湖南正强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随后,部分签约企业代表分别与5家律所签署服务协议,成为第一批享受该项服务的代表企业。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刘汉友表示,长沙高新区正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活动,此次“法护新苗”行动的诞生,是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与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作,联合打造园区法律服务公共平台,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打造适宜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在高新区发展壮大。

随后,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长沙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委员李里涓子,为园区企业家带来《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企业尤为关注的合同常见风险及防范、买卖合同模板条款设计与修改、合同履行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主题作了详尽的条款解读、知识讲解与案例分析。

此次讲座是自长沙高新区企业家培训中心揭牌后的第三期培训,参训企业家纷纷表示,企业家培训中心既有知识分享,又有实战实操,像企业家的“加油站”“充电桩”,使企业家有学有思,收获十足。

长沙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介绍,“法护新苗”行动还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联合签约律师事务所,推出“开放日”“微课堂”“答疑信箱”“常见问题一点通”等在线服务。同时,也将依托高新区企业家培训中心,设计包含法律、管理、财税等多维度企业家培训课程,为提升企业家获得感持续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8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