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论坛带动创新资源积聚 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再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何亮 编辑:刘艳芳 2019-07-06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40副本.jpg

7月5日,湖南省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召开。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何亮)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面临新的挑战,也蕴含着发展机遇。下一步,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如何更好地发展?7月5日,湖南省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召开,以论坛带动创新资源积聚,助推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廖湘科院士等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鲁先华表示,目前,湖南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创新战略联盟已经发展成为有效支撑行业关键技术研发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平台。他提出,下一步,联盟要进一步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服务产业链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多措并举,促进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

论坛以"自主可控,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精神,坚持自主可控,贯彻协同创新,汇聚省内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设计业为龙头、特色制造业为核心、配套产业为支撑的格局,努力把湖南建设成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特色集聚区。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由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48所具体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何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