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准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再签1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李莉莎 编辑:刘艳芳 2019-07-30 17: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推介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对接会现场。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李莉莎)为加快湖南高校科技成果与本地生物医药企业转移转化的进程,解决企业技术与融资难题,7月30日上午,2019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推介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对接会在长沙高新区举办。现场约有150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会。

近年来,湖南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大支持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6月1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科技成果转化年”实施方案》。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主任侯峻表示,“科技成果转化年”以优化促进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推进科技成果信息资源的汇交利用、推进重点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扩散、提升成果转化孵化链条服务功能、积极推进科技金融结合等十大主要任务为核心,旨在不断优化政策制度环境,引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促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的专家教授为与会企业推介了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共计5项。同济医学院更是现场展示了“铁基磁共振阳性造影剂”和“晚期癌症的异体粒细胞输血治疗”成果。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先后托管省、市两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以来,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持续发力风险补偿资金项目落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截至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已对接企业130余家,融资需求2.3亿元,过会企业16家,资金额度7367多万元,已放款2040万元。

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与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绿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达成融资服务合作意向,共计签订1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

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颜伟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及政策进行讲解时介绍,目前,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负责运作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重点支持省内的小微型、创新型、轻资产企业,每个项目授信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李莉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8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