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沙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清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9-07-30 12: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近日,2019首届“清湘产业创新峰会”暨“清湘科创行”活动在三一云谷举行。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10余名院士专家、32个优质项目、500余名企业家参与论坛,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之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高效零件轧制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胡正寰,市政协主席、市工程机械产业链链长文树勋,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清湘产业创新峰会是湖南清华校友会践行“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地方”的理念,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要方向所推出的品牌峰会活动。其主要目标是承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的优秀项目落地湖南,充分发动产、学、研、用、资、政各界力量,推动清华项目、技术和人才资源与湖南支柱产业及优势产业无缝对接,为长沙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清华力量”。

“清湘”二字取意自“在湖南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和“在全球各地的湖南籍清华校友”。随着峰会的举办,“清湘”也将成为“清华科研技术力量和项目人才资源”与“湖南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之间的一座桥梁。

此次峰会包括项目对接路演、项目集中签约、“清湘科创行”发布暨“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走进湖南”发布、湖南清华校友会先进制造分会成立、院士专家主题分享、高峰论坛等环节。现场,南京启智浦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6组项目,通过路演项目的对接达成合作,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三一云谷在会上发布了国际峰会资源平台、众创孵化平台、共享智造加速平台、基金创投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共享实验检测平台等六大产业共享平台。

沈裕谋在致辞中指出,“清湘产业创新峰会”活动在长沙经开区举行,是推动长沙工程机械和制造业发展的一次盛会,也将对园区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他表示,长沙经开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认真学习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在智能制造、工程机械产业的先进理念,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推动更多科创成果在园区落地生根。

文树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峰会活动将“清湘”所代表的清华技术和人才力量与湖南产业创新进行长效对接和持续互动,形成创新机制,促进科技、人才、项目向长沙支柱优势产业聚集发展。这种产学研用结合对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水平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希望清华大学、三一集团、长沙经开区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优质项目资源与产业创新需求无缝对接,为长沙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为加快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