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长镜头丨戴湘汽配:让轮毂制造进入个性化定制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2019-08-22 16: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600x400.jpg

编者按:连日来,湖南“炎值”不断攀高,骄阳下、热浪中,谁是最美的风景?一组【项目长镜头】,带你领略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感受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蓬勃脉动。

相关链接:

项目长镜头丨李小青:一天过手逾2000根滚烫钢筋

项目长镜头丨邵二堂:抵御热浪的工地“蜘蛛侠”

项目长镜头丨刘黎:全副武装打造“甜蜜事业”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鹏 长沙报道

“产品像古典诗词一样优美浪漫,生产过程像涓涓细流一样欢快顺畅,环境像电子工厂一样有序整洁”,对许多制造业工厂而言这也许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在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这已经成为现实:机器的轰鸣声弥漫整个车间,厂房里为数不多的工人们忙碌地穿梭,繁琐缜密的数据和测试过程隐藏在内,每一个角落都在向人们展示着简约而美感的工业设计。

镜头1:机加车间工艺员 张益沧

WechatIMG1613.jpeg

张益沧,机加车间工艺员,27岁,湖南益阳人。

机加车间里,16台套设备满负荷运转,众多机械手臂和传送带承担了车铣磨等全套机加工序。得益于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90后张益沧一个人就负责了整个A片区机床设备的操作和维护。

“公司给我们每个一线工人都配备了耳塞,防止耳朵在这种环境下受伤。”张益沧微微仰头,指了指被保护地严严实实的耳朵,笑得很腼腆。

“公司的设备很先进,也很智能,根据不同型号设定好参数就可以,操作起来其实很简单。”张益沧指着身后的一大片机械设备“这些都是我负责的!”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车轮定制化生产线,制造技术的创新升级、智能化系统的完善、网络化管理模式的建立,使长沙戴湘做到了在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一次性生产出符合客户多样化需求的合格轮毂。

镜头2:三坐标测量室质检员 王熙

WechatIMG1614.jpeg

王熙,三坐标测量室质检员,23岁,四川巴中人。

23岁的王熙一毕业就来到了戴湘,至今已在检测这个岗位上干了近一年的时间。

“轮毂制造看起来是个粗活,但其实在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保证绝对的精准。”王熙双眼紧紧地盯着摆放在操作台上的样品,双手牢牢地握住遥控器调试设备,控制机器进行测量。

“现在检测的是轮辐厚度和装配尺寸,我们产品检测的精度精确到千分位,精确度很高,当机床发生异常的时候,我们会对所有的拦截产品进行全检,那个时候我们就会很忙。”

镜头3:涂装车间喷粉班长 钟梁

WechatIMG1615.jpeg

钟梁,涂装车间喷粉班长 ,24岁,湖南益阳人。

个性化生产中的重要一环,就是每个轮毂颜色的喷涂。在长沙戴湘的高柔性岛状结构涂装线,每个喷房独立分布,可以同时喷涂30多种不同油漆,在实现个性化喷涂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进入涂装车间前,需经过一系列的措施保证涂装车间的绝对洁净。“我们属于涂装车间内部喷涂区,对环境的要求是特别严格的,从前处理进来洗完过后还是进到喷粉区域,我们都要保证环境清洁干净无污染,才能保证整个轮子有最高的合格率。”钟梁在介绍的时候表情很严肃。

WechatIMG1617.jpeg

长沙戴湘智能化生产车间。

“我们的产品更趋向于开发一些客户定制化、个性化的轮毂。”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君向记者展示着公司生产的各种外观新颖、造型前卫的轮毂。作为长沙戴卡的“同门兄弟”,长沙戴湘从今年五月份全面投产,到七月底销售收入约1.5亿元。从创意到3D设计、工程仿真、模具设计、样件制作再到检测试验,批量开发和个性定制同步进行,仅350余名员工的团队合作必不可少。目前,公司已基本具备全链条开发能力,能为客户提供各类个性化定制服务。

“我们从建厂初期就考虑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问题。厂房通风系统的设计保障了厂房内空气的流通,车间也安装了足够数量的空调设备,保障工人和设备的安全。”李德君说。8月份以来,为应对高温天气,公司为工人提供了盐汽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保证了工人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项目卡片:

WechatIMG1616 1.jpeg

长沙戴湘个性化轮毂产业园。

长沙戴湘个性化轮毂产业园由中信戴卡协作厂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集高端铝合金车轮和汽车配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产品面向欧美、日本等海外市场,建设年产500万只个性化轮毂生产基地,打造一个集制造中心、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展示中心于一体的总部基地。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00万支产能项目已全面投产。项目两期全部投运后,每年营业收入可达15亿元以上,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个性化零售轮毂制造商。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