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阳新城公交一期全线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2019-08-26 17: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晓芳)浏阳金阳新城发展迎来重要进展——8月16日,浏阳金阳新城公交一期线路全线开通,共7条路线、25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运营范围包括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洞阳镇、永安镇,将进一步加强两个园区与所在乡镇的统筹协调发展。

浏阳金阳新城包含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洞阳镇、永安镇、北盛镇、蕉溪镇,现有各类注册企业1500余家,人口近20万人,建成面积50平方公里,随着企业增加、人口增多,金阳新城企业、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日益迫切。

基于L827路融长公交路线开通的区位优势,2018年8月,由浏阳市交通局指导、浏阳经开区牵头、浏阳高新区及各乡镇积极配合,开始进行新城公交线路规划,各单位多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线路及站点。

金阳新城公交一期实施公交线路编号为1路、2路、4路、5路、6路、7路、8路,设金阳公交总站、永安公交调度站、家具园公交调度站,其中1路、2路、4路为经开区路线,运行范围覆盖蓝思科技周边、金阳艺术中心、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企业、广场及教育点;5路为连接经开区、高新区以及北园(家具园)之间的公交线路;6路、7路、8路为高新区路线,运行范围覆盖高新区、永安镇重要站点;L827路为融长公交,承担经开区连接高新区、对接长沙公交职能。

金阳新城公交二期规划9路、10路、11路三条路线,将建北盛公交调度站、克里公交调度站以及蕉溪公交调度站,进一步加强北盛镇、蕉溪镇与两大园区及永安镇的联系,待城市道路修通后,二期线路将逐一开通。

“金阳新城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园镇地区将从工业聚集区向城市规划迈进,让区域内人员能够享受到便捷的城市配套服务。”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能够缓解地区的交通出行压力,同时将密切两园四镇的联系,在引进人才、学子教育、两园企业交流等方面提供诸多便利。

1路:线路总长度7.4千米;停靠站点18个;运行时间6∶45-20∶30。

2路:线路总长度12.4千米;停靠站点17个;运行时间6∶45-20∶30。

4路:线路总长度18千米;停靠站点28个;运行时间6∶45-20:30。

5路:线路总长度25.2千米;停靠站点21个;运行时间7∶00-18∶00。

6路:线路总长度13.4千米;停靠站点15个;运行时间6∶45-20∶00。

7路:线路总长度12.9千米;停靠站点16个;运行时间6∶45-20∶00。

8路:线路总长度11.2千米;停靠站点10个;运行时间6∶45-20∶00。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7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