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时省心 娄底经开区“全程代办”助项目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喻静波 陈代兵 编辑:刘艳芳 2019-08-29 15: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324631fc8d8d0041a5c25f59a40da7f_meitu_1.marked.jpg

娄底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采取更大力度,推行“全程代办”制。

28b6f6a273088ef47b66de40ebce0e9.marked.jpg

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已有50多个项目进入代办流程,促进了5个项目快速竣工投产。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实习生 喻静波 通讯员 陈代兵 娄底报道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投资项目建设,2018年5月,娄底经开区出台了《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实施方案》。

该方案明确提出只要是经开区范围内、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招商引资项目(以签订招商合同为依据),投资者均可委托代办。至此,娄底经开区“全程代办”服务正式启动。

省时:手续办理提速超50%

“我们通过政务人员了解到代办服务,于是将本公司后续业务委托代办员,现在的流程与以往相比简化了许多,代办服务十分方便。政务人员不论是服务态度,还是办事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改进。”湖南友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王志明说。

今年以来,娄底经开区采取更大力度,推行“全程代办”制,着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办事不出园,有效破解“办事难”,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快上快进快成。

代办内容包括企业名称预登记、企业注册登记等审批和相关服务事项,投资项目从环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到投产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中可以代办办理的事项,涉及供电、供水、供气、排水、通讯、网络等的公共服务事项,投资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各类竣工验收备案等审批和相关服务事项,权证办理阶段的土地登记、城市房屋初始登记等审批和相关服务事项。

“我们以企业需求为主,可进行全流程代办或单个事项代办。全程代办服务可使企业政务手续办理提速至少50%以上!”娄底经开区政务中心代办员陈泽新介绍,目前娄底云传工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亨通电力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都已签订代办协议。今年上半年,已有50多个项目进入代办流程,促进了5个项目快速竣工投产。

省心:初步实现“办事不出园”

湖南友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代办员刘悦娴刚入职时所接手的项目,“他们土地证下发后的手续基本上都是我来办的,现在到了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一步,整个企业的代办事项马上就要完成了!”对于自己即将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刘悦娴很是激动。

2018年,娄底经开区机构改革后成立全程代办服务中心,为做好“全程代办”工作,该园区组建了4名全程代办员队伍,为入园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形成了从招商引资、建设投产到扶持壮大的全程“服务链”。

“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用哪些资料,需要走哪些流程?每一项规定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所以企业不用担心会出现资料遗漏的情况。”刘悦娴说。

为保障代办制顺利推进,每位代办员都进行了上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各个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审批流程中需要提供的材料、审批环节进行集中讲解,阐述各个部门政务手续方面的职责等。

“不需要企业多方面跑腿,企业只需将资料交到代办员手里即可,业务办结后企业人员可直接去政务大厅拿取办结材料。”娄底经开区政务服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初步实现了“办事不出园”,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快上快进快成。

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园区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创新审批模式和建设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等方法,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环境,促进开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而努力,朝着“快建、快投、达产”的目标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喻静波 陈代兵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