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行政审批效能提速:探索审批新模式 缩短工商注册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8-30 11: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

2.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事宜。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彭婧男)为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宁乡经开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记者昨日从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园区率先开始对已完成土地报批并取卷工作的工业项目,探索实行“承诺+容缺”审批模式,工商注册由法定时限15个工作日缩短到承诺时限2个工作日,持续深入推进了全程电子化登记。

据介绍,园区现拟定了社会投资工业项目“交地即开工”实施细则,对土地暂未纳入报批范畴、暂未启动报批流程的工业项目,实行模拟审批;对已完成土地报批并完成取卷工作的工业项目,实行“承诺+容缺”审批。

据湖南千城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其项目在去年9月19日完成了项目备案,于去年10月先后完成了环评审批、取得了规划批复、用地证,12月完成了初步设计,今年2月取得了工规证,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及备案。“园区通过‘承诺+容缺’审批模式,在我们出具相应承诺书后,主动为我们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有效地推进了项目建设和施工进度。”

在工商注册方面,公司核名、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均可通过长沙市商事服务信息平台全程网上办结,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出证,真正做到了“无跑腿”审批,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2019年截至目前,园区电子化登记共审批通过73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