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个医药智能工厂将在楚天科技投入实战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9-02 14: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e973cb4f5f2bcd501db300be33635d.marked.jpg

楚天科技TOP车间内搭载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的生产线。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机器人挥舞着手臂,将盛满小巧药瓶的容器通过传送带送入设备。撕膜、去内纸、灌装、加塞……一道道全自动工序后,一瓶瓶戴着蓝色小帽的成品药就排着队“鱼贯而出”,有着独特的“科技美感”。这是楚天科技TOP车间内,搭载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的生产线呈现出的景象。

楚天科技无菌预充针灌装线研发团队成立于2013年。当年年底,就推出了首台无菌预充针灌装线。凭借分秒必争、不懈研发的韧劲,2016年,这里就诞生了国产首台世界级水平的SFSR-2型智能机器人医药无菌预灌封生产系统。

“无菌环境、全自动机器人操作、减少药品灌装过程中的污染、国产首台世界级水平,这些标签都可以贴在楚天科技无菌预充针灌装线上。”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总监马南介绍,楚天科技智能机器人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目前已更新到第三代,是国产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无菌医药智能生产装备。

“我们面前这套系统主要用于高附加值药物的生产,采用的是无菌智能机器人作业,自动完成预充式注射器拆包及物料转移,生产能力能达到3600-15000瓶/小时。”马南说。

在楚天科技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德国Romaco集团带来的全新的压片、包衣解决方案吸引不少国内外学者前来参观。“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是Romaco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实验室,是企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说,诺脉科的多项技术和设备在全球范围处于领军地位,当前楚天和Romaco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今后将继续推动企业融合发展,为中国制药行业发展再添助力。

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化制药亦成为大势所趋,作为一家医药装备生产企业,楚天科技正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自动化物流系统等先进技术,发力“用工业机器人生产医药机器人”。

目前,楚天科技智能工厂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建设、调试。“根据计划,楚天科技智能工厂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验收。” 楚天科技副总裁周飞跃说,智能工厂项目建成投产后,楚天科技将拥有检测机器人、灌装机器人、无菌转运机器人等多种制药机器人装备柔性制造生产线、个性化制药装备的智能工厂,这将是国内医药装备行业首个智能工厂,所形成的双智能局面——智能化的产品、智能化的产品生产,不仅会使制药过程更为安全可控,还将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提高中国制药装备的智能化、国际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