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收费不跑腿 宁乡高新区拿出实招硬招服务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喻静波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9-09-02 16: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2c275663bc5235a343ccd2367b627e3.marked.jpg

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

2a5fb2b58cf6056f722d083718b3196.marked.jpg

企业项目负责人正在“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办理事项。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实习生 喻静波 通讯员 王慧 长沙报道

工业项目、施工图审查、水电气服务全部“零收费”;项目服务专员一对一“全程代办”;业务网上办理,让企业不出园便能完成各类行政审批工作……

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积极落实《长沙市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实施方案》,以企业办事需求为牵引,拿出实招硬招全力建设政务服务综合改革新高地。

随着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入推进,园区行政审批工作模式、政务服务模式以及实体办事大厅运行模式、网上办事等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

“无收费园区”

12个项目减费5376万元

2019年,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化项目,在“无收费园区”政策红利下,获直接减免工程报建费用2091万元,施工审查费用35.38万元。

“企业一下子节约了大笔资金,建设阶段真正实现零费用!”邦普循环总经办主任张飞介绍,园区还为项目配备了代办员,全程指导、免费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都是通过网上申报,当天下载批复,非常方便,省去了很多因为资料不合格或者跑错部门的“冤枉路”。

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多措并举落实“无收费园区”,工业项目、施工图审查、水电气服务全面实现“零收费”。2019年已实现18个项目施工图审查费用政府购买,共计78万元,预计全年实现政府购买152.9万元;截至7月底,该园区已为吉永盛、康荣等12个工业项目,减免8项费用共计5376万元。

“从与项目签订招商合同起,园区将临时用电和用电用水用气用热的端口接入项目围墙边,费用由园区承担,相关手续由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全程代办,自7月11日起执行。”宁乡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汪俊介绍,同时,管委会还购买了变压器免费提供给企业作为施工保障,目前已有云轮,比亚迪等新入园项目均享受了此政策,为企业节约费用约30万元。

“无跑腿审批”

一对一服务58个项目

“以前我们做一个项目,要安排3个人专门跑很多个部门,如果资料出错又需要修改,这样来来回回不花个两三年根本办不完,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湖南天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唐清权表示,现在好了,宁乡高新区为企业提供“无跑腿审批”的服务,有专人帮助指导,网上申报不用到现场,办事省心多了,项目建设工作一点也没有耽误。

今年以来,宁乡高新区积极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和“代办员”,创新“营商环境+项目服务+审批服务”服务模式,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综合窗、项目服务综合窗、行政审批综合窗、市场准入综合窗、项目代办、水电气服务、公安服务等窗口。

与此同时,为园区还为企业配备了3名“全程代办”项目服务专员,发挥“五员合一”优势,提供全过程服务。目前,已一对一服务58个项目,其中购地建厂项目27个。

此外,宁乡高新区还推行了业务网上办理,电脑端办理可登录宁乡高新区官网,其中项目立项、施工图审查、工商注册(自然人为股东)、环评登记表备案、用地证、工规证和施工许可证等均可全程网办。手机端则关注“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登录掌上园区可实现数据、资料同步报送,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有邦普循环等十余家企业享受该项政策。据统计,今年1-7月,宁乡高新区共办理涉企网上审批达131宗。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喻静波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