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腾制药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助力医药产业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静 编辑:刘艳芳 2019-09-24 20: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51569311976_.pic_hd.jpg

9月24日,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获5000万元A轮融资,长沙高新区领导及签约三方公司负责人见证签约。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静)9月24日,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获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士力资本旗下渤溢基金领投,珠海丹赤股权投资基金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华腾医药产业园建设、长效缓释靶向精准药物产业化及PEG化药物技术推广。

华腾制药成立于2013年,由留美博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邓泽平牵头创办。该公司致力于高端生物医药化学品研发及生产,同时开展精准靶向抗肿瘤新药研发。此次获得资金注入的华腾医药产业园主要打造集基础技术开发、医药研究、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化基地,未来,该产业园将推动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发展,实现全国长效产业化上下游产业的集群。

“华腾制药的药物长效修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水平在国际领先,具有高成长性。同时,华腾制药的研发和产业化拥有多元盈利模式,未来合作想象空间巨大,符合渤溢基金围绕新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投资的策略,并能与渤溢基金已经投资的某巨型新药种子库(小分子)企业技术互补、业务协同。”渤溢基金总经理朱艳飞说。

“我们很荣幸吸引了天士力资本旗下渤溢基金和珠海丹赤股权投资基金的关注,感谢渤溢基金和珠海丹赤股权投资基金对华腾制药发展势头的高度认可。”华腾制药董事长邓泽平表示,本轮融资必将进一步助推华腾制药研发规模扩大和技术提升,以及推进自主研发新药的临床开发、拓展国际市场开发。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对企业改制上市给予大力支持,出台了《长沙高新区支持企业改制上市实施办法》,从指导、资金资助等方面给予区内企业支持以促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成效明显。据介绍,华腾制药计划三年内完成上市,并逐步发展成为百亿市值的上市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静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