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有了“火车头” 宁乡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10-09 17: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999178ed29bc45a0a96c38dc44cf3c63_.marked.jpg

在宁乡经开区长沙格力二期项目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583cb3b5ecf9f2d14113ef1c56f3124.marked.jpg

得益于项目引领,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园区发展,项目为先。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活动,深入推进宁乡市“三比三看”和“百日大会战”竞赛活动,创新项目服务机制,浓厚项目服务氛围,成立产业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形成了齐心协力共抓项目建设良好局面。

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走进宁乡经开区,到处都是繁忙的建设场景。今年宁乡经开区共铺排重点产业项目58个,为园区凝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马力全开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十一”黄金周,不少人走出家门,饱览秋日美景,尽享夏日悠闲。而在宁乡经开区长沙格力二期项目现场,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长沙格力二期项目是宁乡经开区的重点项目,我们必须以最优的状态和十足的干劲促进项目早日建成达效。”格力二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现场,数百名施工人员放弃节日休息,紧张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项目默默奉献。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施工的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9月26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就带队到长沙格力二期进行了现场办公,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文明、高效、有序进行。当前,该项目厂房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即将进行试生产。

数百天如一日,园区、投资方、建设方协同发力,只为项目如期如质落地达效。

“太快了!手续在一个工作日内办完,全程都有代办员进行指导办理,特别省心!”娃哈哈桶装水湖南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连连点赞。好益多乳业负责人也表示,项目从入园签订招商合同办理手续之日起,园区政务中心便安排了全程代办员,新厂审批手续全部通过用时不到两个月。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在宁乡经开区,围绕服务转化抓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园区制定产业项目服务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推行项目领衔制、问题交办制、限时办结制、督查考核制、讲评通报制等“五制”,每个项目制定甘特图,挂图作战,形成周调度、月讲评等常态调度机制,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形成了齐心协力共抓项目建设良好局面。

“小伙伴”纷至沓来 项目引领跑出发展高质量

如何让“百日大会战”落地见效,让产业项目建设年扎实推进,让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宁乡经开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出台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宁乡方案”。

经过认真研究和筛选,宁乡经开区确定3条有产业基础、有龙头企业、有研发力量的“两主一特”产业链:智能家电产业链、绿色食品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同时,结合园区特色,精准发力,致力招大引强,今年以来共引进产业项目18个,储备重大产业项目20多个。

对企业来说,产业集聚带来的更大益处,是可以在产业内部形成合作发展的效应,让企业双方实现更快成长。

9月28日,湖南湘娃饮料科技有限公司娃哈哈桶装水生产基地在宁乡经开区正式投产,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链条,为宁乡经开区提升产业层次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宁乡经开区重点培育的特色产业,随着2017年长沙市将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园区,宁乡经开区勇担起了食品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重任,园区着力引进产业链缺失项目和短板项目,成为湖南食品饮料产业特色最为鲜明、产业配套最为齐全的园区,企业各项发展成本不断降低。

“这里有链条式的合作伙伴,有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园区项目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上下游的企业以及配套产业在这里组团落户,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共享资源,提高效益。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合力下,入驻宁乡经开区的不久的58个项目,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朋友圈”。

抓牢产业项目“牛鼻子”,抓住高质量发展“命根子”。得益于项目引领,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事业催人奋进。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宁乡经开区上下正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努力在产业项目建设年彰显“经开新作为”,为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凝聚“宁乡力量”,作出“宁乡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