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旗飘扬在小区 湘潭高新区首个兼合式党支部选举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蔡锦云 编辑:龚蓉 2019-10-13 17: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蔡锦云)近日,湘潭高新区新塘里社区党总支举行“邻里党支部”(兼合式党支部)选举大会,标志着湘潭高新区第一个兼合式党支部正式选举成立。

全面贯彻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兼合式”党支部建在小区里,是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湘潭高新区积极引导优质资源下沉小区,将居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同解决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环境差、硬件设施不完善、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社区全体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会议开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按照选举流程,通过小区党员不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支部书记一名,差额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四名(包含三名兼职,一名专职)。当选的五名委员一致表示:“在三湘鑫苑小区这个舞台上,我们会把邻里党支部这个主角唱好,唱响服务业主的这台戏,让党旗在小区高高飘扬。”

选举完成后,会场外的小区业主们纷纷点赞并表示,将党支部建在小区内,更能体现党支部团结群众的核心作用,更便于直接指导监督小区物业及业委会工作。

通过组建小区党支部,积极引导资源下沉,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五十米,加强社区枝节末梢的党员管理工作。”新塘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成英说,选举小区业主为支委成员,把小区126户业主紧密团结起来,将构建和谐小区的先进经验辐射到整个社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有效做到小区内的党员八小时以外的政治覆盖。把支部建在小区里,既是落实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也能有效激发小区党员“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实现邻里党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蔡锦云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