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交通 联通未来丨每分钟进出车辆2.5台 智能立体车库解锁停车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2019-10-15 22: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连日来,新华社、湖南日报、红网、株洲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进园区、访企业,探寻湖南轨道交通发展脉动,见证湖南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红网时刻推出“智慧交通 联通未来”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随着我国轿车数量爆发式增长,“行车难”"停车难" 等问题不断凸显,成为社会痛点、公众热点、民生焦点。"停车难"一方面源于轿车数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是因为停车位的不足。智能立体车库的出现,可以有效缓解停车位供给不足这一问题。

在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上,湖南铭泰智能停车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智慧停车应用于轨道交通的场景。智慧停车的应用既能解决轨道交通配套停车问题,还不用过多占用紧缺的土地资源,是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

10月15日,走进湖南铭泰智能停车科技有限公司,铭泰智能停车试验库格外引人注目。该库占地约500㎡,共19层,总计可提供252个泊位,顶层为观景咖啡吧,次顶层为机房层。公司董事长廖文奎介绍,该产品已获批2项国家发明专利,每分钟可实现进、出车辆2.5台,“智能立体车库整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绿色、快捷、方便出行,让停车智能化。”

图片1.jpg

智能立体车库模型。

立体车库,也称为机械式停车设备、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是对各种非平面停放车辆设施的一种统称。具体来说,就是用来最大量存取储放车辆的机械或机械设备系统。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立体车库行业发展迅猛。就分布地区而言,立体车库在大、中、小城市中均有使用,其中二线城市分布最多,一线城市次之。目前,我国拥有机械式车库的城市达491个,已建立体车库项目总数超14.4万个,泊位总量336万余个。

多年来,湖南铭泰智能停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已经成为集智能立体停车系统研发、制造、方案实施和运营管理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成功打造的怀化新晃县智能立体停车库、靖州民宗局智能立体停车库等项目,有效缓解了当地的"停车难"问题。

在湖南铭泰智能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地看来,轨道交通可以利用纵横交错的线路为骨干,均衡布局静态交通网络,结合智能立体车库的规划及建设,以“P+R”的方式有效解决停车难、充电难、共享汽车无站点平台等问题。

“智慧停车通过停车场这个核心可实现交通信息、车位信息、充电位等信息共享及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柳地说,智慧停车可以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的手段增加轨道交通的服务机会,提高城市静态交通设施利用率,疏解长期存在并且越来越严重的城市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4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