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量重工:“红色基因”与企业发展“血脉相融”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9-10-21 15: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498.jpg

精量重工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51571452465_.pic.jpg

近三年,精量重工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

341571560344_.pic_hd.jpg

今年9月,精量重工在全体党员中征集“我的初心”,建设了党员“初心墙”。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长沙报道

“让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为企业树起金字招牌!”在日前举行的精量重工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基良的话掷地有声。

精量重工位于宁乡高新区,是一家从事平直量具、大型机床附件、汽车模具、大型水泵体、烧结台车等铸造和加工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宁乡市较早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车间”等标志映入眼帘,浓厚的党建氛围扑面而来。2013年,精量重工党总支部成立,目前公司有员工186名,其中党员56名,在员工中占比高达31%。

如何让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互促进?这是精量重工党总支一班人一直在思考的重大问题。

“我们形成了党企交叉任职、职能相互渗透的运行机制,注重把分布于管理、生产、财务、技术等各个岗位的优秀党员人才吸纳到公司管理层,提高党员在公司决策层中的比例。”精量重工党总支副书记陈颖雯介绍,党组织负责人和公司管理层“一肩双挑”,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同步同向”。目前,公司高管成员中党员达到85%,中层以上管理层党员达到近90%。

在提升党员和党员队伍整体素养方面,精量重工注重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近三年,先后有5名党员被提拔为中层骨干,有4名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有15名优秀员工参加了“学习强国”“红星云”党员积极分子培训,并先后组织党员考察、集中学习25次,举办知识讲座21场次……

如今,党建已在该企业科学管理、增产降耗、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党的建设已成为推动精量重工发展的“红色引擎”:公司年产值连续多年实现近30%的增长、党建工作在省市非公党建成果展示中获一等奖、公司党总支被市、县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精量重工从西部山区走出来,一程程发展,一步步成长,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陈基良表示,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基层党组织,精量重工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折不扣完成每个环节,抓细抓实每个举措,以打造省内铸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为目标,秉承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为全市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精量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