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模创新高!55家国家级高新区齐聚麓谷交流工会工作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2019-11-01 15: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533.jpg

11月1日,全国高新区工会工作理事会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高新区开幕。

DSC_9545.jpg

开幕式上,全国高新区工会工作理事会与工人出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DSC_9548.jpg

开幕式当天举行了《奋斗的足迹》新书首发仪式。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何清隆)11月1日,全国高新区工会工作理事会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高新区开幕,55家国家级高新区单位齐聚麓谷,200余名工会代表现场交流工会工作经验。其中,有10家为非理事单位,12个国家级高新区工会为首次参会,参会单位和参会人数皆创历史新高。

本次会议以工作交流、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等形式为主,将分时段召开开幕式、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理事大会)、工作交流会议。开幕式上,全国高新区工会工作理事会与工人出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奋斗的足迹》新书首发仪式。“此次出版《奋斗者的足迹》一书,就是把我们高新区一线创业者、奋斗者的感人故事,以书籍的形式记载下来,让广大会员和职工都能学习,并立足本职作出贡献。”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说。

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彭晛丹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选树、“双联”帮扶等工作受到全国总工会的高度评价。今年,全省工会大力推进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年、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维权帮扶解困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会资产管理年“五个年”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在长沙举办,既是对前阶段长沙高新区工会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更是对长沙市和长沙工会工作的信任和鞭策。”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介绍,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全总、省总部署安排,以“全省领先、中部率先、全国争先”为目标,务实创新,认真履职,为现代化长沙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伴随着长沙高新区总工会吸引力、号召力的增强,许多民营、外企的职工主动要求入会。目前,长沙高新区总工会立足高新区发展大局,现发展直属工会组织1145个,涵盖法人单位2950余家,服务园区产业工人22万多人,先后获评“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繁荣职工文化建设、培育劳动模范、完善维权服务、服务全区经济建设等方面呈现出多点开花的骄人成绩。

“目前,长沙高新区综合实力在全国168个国家高新区排名位居第12位,产业竞争力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国产业园区竞争力100强’排行榜中位居第十。骄傲成绩的背后,是全区千千万万劳动者、创业者辛勤耕耘、砥砺奋进的结果。”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未来,长沙高新区将与全国兄弟高新区一道,始终牢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注重发挥广大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群体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为实现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高新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