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添两企!长沙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44家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9-11-06 16: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月6日,麓谷企业远大住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h股股份代号为2163。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11月6日,麓谷企业远大住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H股股份代号为2163。

2、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左)为远大住工敲钟。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左)为远大住工敲钟。

3、11月6日,麓谷企业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11月6日,麓谷企业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4、在深交所,长沙市副市长谭勇与力合科技高管们共同敲响上市宝钟。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在深交所,长沙市副市长谭勇与力合科技高管们共同敲响上市宝钟。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周秋燕)11月6日,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H股股份代号为2163。就在当天,同属麓谷企业的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800;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已达44家。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长沙市副市长谭勇,长沙高新区调研员刘清文分别参加这两家企业的上市敲钟仪式。

10月16日,麓谷企业远大住工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对外披露了招股书。11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香港联交所,胡忠雄与远大住工集团董事长张剑共同敲响开市红锣,标志远大住工集团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装配式建筑行业香港IPO第一股。同时,远大住工集团也是今年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湘籍企业。

远大住工成立于2006年,主要致力于提供中国建筑工业化整体解决方案,是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中首家完整运用全流程数字信息化体系的PC生产设备企业,提供了全球化、规模化、专业化及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制造和服务。截至今年4月30日,远大住工在全国拥有15个全资工厂及已订约投资85个合资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远大住工集团发行1.21亿股,发售价为每股H股9.68港元,每手300股,由中金、中信建投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扣除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佣金及其他开支等,远大住工将获得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729亿港元。

而在深交所,谭勇与力合科技的高管们共同敲响上市宝钟。公开资料显示,力合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50.64元/股,此次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2.99倍。

据介绍,力合科技位于长沙高新区,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环境监测仪器制造商。该公司主要以自主研发生产的环境监测仪器为核心,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环境监测系统及运营服务。此次募集资金总额约10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环境监测系统拓产项目、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