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大V”看营商环境④宁乡丨“三无”城市 推动营商“赢”在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诚 编辑:徐丹 2019-11-08 1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湘网、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通过深入参观调研湖南各大产业园区,共商网络文化,挖掘湖南故事,为湖南产业园区发展点赞,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鼓与呼。

11月7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走进宁乡。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 张兴诚)11月7日,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走进宁乡。“网络大V”采访团实地考察了宁乡市民之家、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以及三一塔机项目等,深入了解了宁乡在打造“三无”城市、推进智慧宁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

宁乡市民之家。

“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就是赢得发展的未来。”今年以来,宁乡市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年”建设主题,着力于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和政策落地等方面,营商环境日益优化,亮点纷呈。

三一塔机项目现场。

“宁乡政府的每一个工作举措、每一个工作的落脚点,都是秉承‘把方便留给企业,把责任、压力和担当留给服务部门’的理念。”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文强表示,为优化营商环境,宁乡推进“三无”园区建设,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精简证明材料;推行“无收费”园区,降低办事成本;推动“无跑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

“三无”园区建设中的“无收费园区”,是宁乡经开区通过取消、调整或购买服务等方式,全面取消宁乡市本级和园区收取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和服务性收费,对上级征缴的费用实行代缴,企业需要第三方机构服务的相关事项实行园区购买服务。截至9月底,已有中伟等24个工业项目享受到无收费政策,为企业节约了各类报建费用约320余万元,全年预计为园区企业节约资金约1500万余元。

推动“无跑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宁乡依托“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和APP,上线运行园区工业项目网上审批系统,囊括了注册、投资、发展等企业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办事“指尖办”“无跑腿”。从5月份开始,群众企业办事无需提供相关证明,园区工业项目无需缴纳相关费用、无需跑腿办理事项,保留的证明材料通过无证明城市系统开具的,企业群众可以直接到业务办理部门办理业务,相应的证明材料直接通过无证明城市系统开具流转,申请人无需再跑腿,真正实现变“群众跑”为“数据跑”。

“宁乡高新区对三一塔机的新建厂房支持力度很大,有一定的资金补贴,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成本压力。特别是各项审批流程,都有专人跟进,一对一帮扶解决,让我们在这边发展很安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三一塔机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约324亩,旨在打造一个数字化的智能塔机生产基地。目前项目厂房主体已竣工,今年将对内部分产线试产,2020年5月将全面投产。三一塔机项目部项目建设负责人曹强对宁乡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他表示厂房建好以后,明年将朝着实现产值15亿目标迈进。

相关链接:

“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 ·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活动启动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①常德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看德山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②衡阳丨“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筑巢引“雁”

“网络大V” 看营商环境③株洲 | 创新政务服务 “跑”出动力城市的“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诚

编辑:徐丹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