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午下单下午到货! 湖南苏宁云仓“智慧物流”给力“双十一”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9-11-12 14: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8111573533102_.pic_hd.jpg

“双十一”速度战打响后,各大电商企业物流配送、快递、仓储等平台的工作全线铺开。在望城经开区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货架上的商品打包发货。

7134de525ec44d7aa23a001001fa7dc0.jpg

通过设立16个城市配送中心、65个一级网点、1513个站点,湖南苏宁云仓已达到了湖南省网络无死角、全覆盖。

18081573530437_.pic.jpg

智能化、现代化的先进物流装备,也极大的节省了物流时效,湖南苏宁云仓已实现长沙周边区县半日达,全省其他市州次日达。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龚蓉)“双十一”速度战打响后,湖南各大电商企业物流配送、快递、仓储等平台的工作全线铺开。11月12日,在望城经开区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忙着接收订单、打包、发货,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作业景象。通过智能化的先进物流装备升级,湖南苏宁云仓目前已实现长沙周边区县半日达,全省其他市州次日达。

“今天凌晨在苏宁易购买的纯牛奶,睡一觉醒来快递就到了,这速度真是惊了!”家住长沙岳麓区的杨先生收到快递后,不住地感叹。“我还没有睡醒我的冰箱就到了!好快。”长沙月亮岛街道的向女士对苏宁物流速度也是感受颇深。

对于“双十一”这场物流速度战来说,如何保障每日几十万件的包裹精准投递到每一位用户,物流园区、仓库、分拨场、快递站等“智慧场站”软硬件系统的有机融合,是保证物流订单高效履约的关键。

卸车、分拣、建包、装车,全环节自动化升级……在湖南苏宁云仓,智能化、现代化的先进物流装备,极大的节省了物流时效。“苏宁云仓利用物流监测系统天眼平台,RF支持系统、GPS定位等新技术,实现了快递货物迅速筛选及精准定位,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快速便捷的购物体验。”湖南苏宁云仓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湖南苏宁云仓从去年开建,到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仅用8个月的时间建成的云仓,通过设立16个城市配送中心、65个一级网点、1513个站点,达到了湖南省网络无死角、全覆盖。目前,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通过智慧云物流平台汇总湖南消费大数据,促进优化库房备货、存储、分拣、包装、分拨、出库等一系列作业,已实现长沙周边区县半日达,全省其他市州次日达。高效快速的同城配送模式让即时配、准时达成为常态。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表示,湖南苏宁云仓从奠基到投运仅1年时间,正改善着长沙乃至全省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还将为整个三湘地区,乃至华中地区的苏宁物流运输带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大强化苏宁物流在三湘区域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