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物医药产业大有可为 全国50余家企业组团调研浏阳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2019-11-15 15: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949.JPG

11月14日,2019药融圈长沙考察团来到浏阳经开区进行参观调研。

DSC_0058.JPG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与长沙市、浏阳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DSC_0077.JPG

企业负责人表示,看好长沙、看好浏阳经开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廖沛)生物医药产业是浏阳经开区的主导产业,园区不断夯实基础、汇聚资源,持续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精心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已经逐步形成了生物医药产业“强磁场”,吸引着诸多优质企业的目光。

11月14日,2019药融圈长沙考察团来到浏阳经开区进行参观调研。座谈会上,全国50余家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企业负责人,与长沙市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就长沙市的营商环境、企业在园区的合作空间、发展潜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

“不管是产业基础、还是营商环境,浏阳经开区都不会让企业失望。”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主持座谈会,并就园区推行的“先建后验模式”、无费大厅、帮代办等先进经验与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长沙的‘硬核’竞争力,这不仅仅体现在审批效率大提速、更体现在幸福指数大提升。”长沙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向考察团成员表达了长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浏阳经开区的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园区以其引领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的独特优势,在营造良好产业政策、生态环境,汇聚技术、资本、人才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需要一个地方容得下研发型、生产型、种子型等各类生物医药产业企业进行创新创业。”药融圈创始人王波就目前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和合作空间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在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生物医药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亟待创新与突破。在长沙、在浏阳经开区,他看到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澎湃动能。

“这次过来参观,很有收获。”山东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说,生物医药产业,是一个需要长期规划、超前布局的产业,企业选择一个地方,需要全面考察当地的产业发展的基础、资源汇聚的情况以及是否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我觉得长沙、浏阳经开区,未来潜力无限。”

“生物医药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需要一个好的环境,长远发展。”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俞表示,作为医药产业集聚区,长沙目前正致力于建设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并由市领导担任链长、全力推进;此外,长沙有湖南大学等重点高校、湘雅医院等知名医院、四通八达的交通、稳定的房价……“在长沙、在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