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食品生产企业体检式检查总结点评及经验推广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李新镭 编辑:刘艳芳 2019-11-25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5152955.marked.jpg

宁乡市食品生产企业体检式检查总结点评及经验推广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李新镭)近日,宁乡市食品生产企业体检式检查总结点评及经验推广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宁乡经开区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会议。

此次开展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体检式预警检查,由宁乡经开区管委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为第三方检查机构,在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全程监督下,由协会组织食品行业专家对宁乡市内20家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检式检查,相关费用由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进行拨付。经过近20名专家2个月的检查,现已完成全部20家企业的检查工作。

会上,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体检检查的情况。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雷指出,这次的体检检查体现了四个方面的创新: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四个最严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的创新;二是推进食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创新;三是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的创新;四是最具宁乡特色的宝贵经验的重要创新。

黄瑶指出,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家体检式检查,有助于增强食品企业自身管理和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力,有助于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和维护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园区食品产业链建设,并表示要将专家体检式检查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李新镭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