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闭环+四配套” 湘潭高新区推进项目建设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严顺宗 刘澜 编辑:刘艳芳 2019-12-18 16: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替换题图-《高新新貌》组照1.jpg

为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相继出台了《湘潭高新区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联点工作方案》等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探索推行“一闭环、四配套”工作机制。

cc589e85-ebe1-4bfb-bbf7-af8b6fb117cc.jpg

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20191127114117908_s.jpg

向胜利钢管核发防腐车间二期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针对园区部分企业国土、产权证办理困难等问题,联点干部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加快权证办理速度。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严顺宗 刘澜 湘潭报道

招商过程预审机制、落地前期挂牌督办、建设环节按月讲评、项目审批园区“闭环”、投产运营精准服务……为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相继出台了《湘潭高新区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联点工作方案》《湘潭高新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湘潭高新区2019年项目落地推进工作方案》等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探索推行“一闭环、四配套”工作机制。

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项目审批实现“闭环”

今年10月,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在人力资源改革推动下,成为独立事业单位,新设立审批改革科、窗口管理科、协调指导科等科室,工作人员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实现了专人专岗。

为快速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该区出台了《湘潭高新区关于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落实工作方案》,充实了重点项目代办力量,全面承接市级经济管理权限157项,基本实现了产业项目审批园区“闭环”。

目前,湘潭高新区已公布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7项,其中简易事项18项,跨部门事项29项。同时园区正在积极完善服务平台,做好系统对接,将于2020年1月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

“我们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中心、窗口人员以及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市级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承接运行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实落地。”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主任王小娟说。

招商过程预审配套 落地前期挂牌督办

在项目引进研判环节,湘潭高新区配套实施了“五位一体”(项目商业计划书、尽职调查报告、部门会商意见表、法制办审查意见书和效益风险评估报告)预审机制,为精准招商和快速落地见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依托该机制,屹丰汽车焊接总成、中南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发网湘潭新零售科技产业基地、金荣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总投资约5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开工。

同时,该区出台了《湘潭高新区2019年项目落地推进工作方案》,配套实施“红、黄、白、绿”“挂牌督办”机制。10月挂牌督办落地产业项目10个,召开专题调度会4期,出示黄牌19个,解决问题6个,屹丰和中南高科的土地挂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已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建设环节按月讲评 投产运营精准服务

10月以来,湘潭高新区各联点领导深入产业项目走访调研,助推3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胜利钢管二期、汉和科技等产业项目实现投产。

为切实稳投资、促发展,湘潭高新区出台了《湘潭高新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湘潭高新区“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实施工管委领导重大产业项目联点和按月讲评机制,并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自精准服务开展以来,该区帮助崇德科技、金杯电工、屹丰集团等公司解决了绿化隔离带优化和道路指示牌设置问题;开展了智造谷企业管理系列培训等活动10余场;举办了政企银融资对接会系列活动,促成18家企业与9家银行签订意向协议,协助园区企业融资到位15.2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项目运营。1-10月,累计走访企业超过500人次,收集企业各类诉求28批次359个问题,有效解决336个,解决率达到93.6%。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严顺宗 刘澜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