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经开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余欢 编辑:刘良骏 2019-12-28 16: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27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在长沙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筹)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余欢)12月27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在长沙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筹)工作会议。

区块链作为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在推动当代经济社会变革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区块链包含了多种关键技术,但其底层都是数学,可以说数学是区块链的DNA。区块链几乎成为工业与应用数学相结合最为密切的信息技术之一。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1990年,目前,有团体会员单位110家,会员数过万,下设16个工作委员会,13个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已落户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总部在湖南的国家一级学会。

区块链专委会(筹)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邓小铁在致辞中表示,数学尤其是密码学是区块链技术的重要理论基础,区块链技术发展与相关数学基础理论的发展密切相关。区块链专委会(筹)将推动我国区块链的理论与技术进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国家区块链战略规划提供支撑。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闫桂英介绍了学会成立区块链专委会的初衷和意义。闫桂英表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永远是区块链专委会(筹)的“娘家”,是区块链专委会(筹)强大的后盾。区块链是学术研究热点领域,学会期待区块链专委会(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成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区块链的应用发展,为应用数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钊表示,长沙经开区率先在星沙产业基地布局区块链产业,于2018年8月成立湖南乃至中部地区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筹)必将成为国内区块链产业研究与发展的“灯塔”和“航标”,加速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余欢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1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