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医疗器械注册人一体化平台落户九华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20-01-03 15: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923.jpg

1月3日,湖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高峰论坛在湘潭举行。

DSC_9933.jpg

湘潭经开区与湖南讯佳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项目协议。

DSC_9937.jpg

湖南讯佳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汉盛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DSC_9941.jpg

湖南讯佳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力度医疗等6家企业签订落户平台协议。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曌)1月3日,湖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高峰论坛举行,医疗器械行业专家及企业家齐聚湘潭,共同探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企业发展机遇,见证湖南首家医疗器械注册人一体化平台签约,共同开启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新征程。

医疗器械产业是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和医学影像等高新技术领域复合交叉的知识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是关系到人类生命健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湘潭正在高质量推进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建设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2019年,湘潭经开区以“用3-5年发展成为园区主导产业,3-5年单个产业产值达到200-300亿”为目标,扎实开展医疗器械产业各项工作。目前,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共接待洽谈各类医疗器械项目41个,已完成新公司工商注册企业19家,已在园区落户企业7家,已确定意向租赁场地21家,预计租赁面积共计3.42万㎡,预计总投资5.85亿元,取证后年上缴税收不低于4500万元。同时,该区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协调区内企业湖南湘华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入驻医疗器械企业提供辐照灭菌服务,并以行政审批局为平台,为客商提供一站式闭环行政审批服务。

“我们以湘潭经开区为‘主阵地’高标准建设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成立了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政策,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竞争能力强,创新能力优的医疗器械企业。可以说,医疗器械产业正成为湘潭着力打造的新兴特色产业,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点。”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说。

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是医疗器械监管体系中的一项基础性制度,也是一项服务民生、利在长远、为行业发展松绑、激发创新活力的行动。会上,湘潭经开区与湖南讯佳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项目协议,未来,该平台将链接政、产、学、研、医、用、金、介、贸、媒等医疗产业要素,建立从专利孵化、研发设计、检验及注册、委托生产、渠道销售的闭环式创新模式,突破现有医疗器械产品上市过慢的瓶颈。

当天,湖南讯佳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汉盛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力度医疗等6家企业签订落户平台协议。湖南迅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表示,将为入驻平台的公司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打造CDMO一体化平台,为医疗行业解决投资难、研发难、转化难、生产难、销售难、监管难等“六难问题”提供新方案;为医疗行业突破研发转化门槛高、市场准入门槛高和产品销售门槛高等“三高门槛”提供新路径。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 黄韧表示,全省首个湖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项目落户九华,这将为湘潭经开区、湘潭乃至全省的医疗器械厂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助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作为全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试验田”,湘潭经开区一定将全力支持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项目发展,快速推进专业平台建设,让企业专注于产品研发、市场销售,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努力打造湖南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和试点改革新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