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结对共建合力 长沙桔苑社区为百姓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20-01-06 17: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992.jpg

1月6日,长沙高新区机关第十支部与桔苑社区党总支互联共建暨社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举行。

DSC_9975.jpg

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武术、三句半、旗袍秀等精彩节目,为寒冬送上了暖暖春意。

DSC_9981.jpg

桔苑社区太极拳队带来的表演。

DSC_9958.jpg

活动现场还对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居民志愿者、优秀物业志愿者予以表彰。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龚蓉)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单位联系互动,增进居民群众与企业单位的归属感,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环境,1月6日,长沙高新区机关第十支部与桔苑社区党总支互联共建暨社区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举行。

活动现场,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武术、三句半、旗袍秀等精彩节目,为寒冬送上了暖暖春意。“中国梦”指的是什么?垃圾分类专用垃圾桶的颜色有?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在党建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安全文明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争先抢答主持人抛出的题目。

此外,为弘扬先进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社区全体干部居民坚定信心参与社区建设,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活动现场还对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居民志愿者、优秀物业志愿者予以表彰。

近年来,桔苑社区以“团结似桔,温馨为苑”为核心理念,以党建为抓手,将党建与各类服务群众的活动有机结合,在党员中实施“设岗定责”,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孤寡(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与此同时,各类社区居民自治队伍蓬勃发展壮大,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居民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氛围,显著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宜居品质。

“2019年,社区党总支在与九芝堂、一师范商学院、岳麓区住房保障局等单位的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新增了长沙高新区机关第十支部、长沙银行麓谷支部,并常态化开展‘墨趣园地’书法讲堂、党员结对帮扶、家电义务维修等活动。”桔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树生说,通过发挥结对共建的优势,双方将共同为造福社区百姓多做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5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