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牢“三道关” 娄底经开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代兵 编辑:刘经纶 2020-01-30 19: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从1月22日起,娄底经开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园区主要干道等重要交通部位设立交通卫生检疫站。

222.jpg

截至目前,娄底经开区已召开防控进度调度会议6次。

333.jpg

娄底经开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全区分为2个片区、76个网格,以网格为单元,全时段值班值守,全区域联防联控,全人员联防联守。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代兵 娄底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娄底经开区是娄底城区的“北大门”,是娄底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园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防控疫情的任务重、压力大。面对严峻形势,娄底经开区迅速行动,1月22日,园区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区防控工作;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截至目前,娄底经开区已召开相关防控进度调度会议6次,连续发布5个通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牢“三大关卡”,扎紧防控网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管传染源头关 累计完成筛查村小组448组次

防控疫情,加强传染源头的管理是关键。

“我们对1月10日后所有来自武汉或途经武汉到经开区的人员,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做好登记筛查工作,要求他们进行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有不明原因发烧、乏力、咳嗽、胸闷等症状的及时就诊,对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持续进行跟踪、居家医学观察。”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月29日16时,全区已累计完成筛查村小组448组次,完成武汉入湘及湘籍入汉人员健康筛查251人,其中武汉入湘人员24人、湖北其他县市入娄112人、湘籍入汉115人。目前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严控疫情输入关 24小时查控车辆1300台次

防止新的疫情输入,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十分重要。

1月22日起,娄底经开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园区主要干道等重要交通部位设立了交通卫生检疫站,并组织交警、路政、医护等工作人员对出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检查检疫,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异常人员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处置,仅1月29日11时至30日11时,联防联控点就查控车辆1300台次。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每天对区内所有宾馆进行排查,对流动车辆进行地毯式巡逻检查,及时准确掌握异地人员信息,坚决堵住疫情输入。

切断传播途径关 以网格为单元联防联控

如何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既是难点,也是必须守住的防线。

为此,娄底经开区充分发挥基层作用,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全区分为2个片区、76个网格,其中,大埠桥片37个网格,涟滨片39个网格,并以网格为单元,全时段值班值守,全区域联防联控,全人员联防联守。

此外,为防止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疫情输入和扩散,该区要求区内所有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复工复产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9日,明确需提前复工复产的,需符合防疫防控相关要求,报娄底市防疫指挥部批准。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进入企业走访,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加强企业职工健康监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严防疫情发生。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行动,早部署、早摸底、早预防、早检查,全力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受到了娄底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园区企业树立了榜样。”娄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园区各企业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区没有发生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代兵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