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疫情防控“墙” 娄底经开区基层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吴倩 编辑:马娅 2020-02-03 14: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2881580697593_.pic_hd.jpg

在铂金玫瑰园小区大门口的“党员示范小区”标志牌前,正在设置防护栏的“家园防护志愿队”。

2891580697661_.pic_hd.jpg

由冠曹村党员自发组成的“查防保”服务队正在开展日常巡逻。

2911580697746_.pic_hd.jpg

春南小区网格员每天走访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并宣传防疫知识。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成军 吴倩)“感谢你们的支持与付出!一定要把口罩送到志愿队员的手中。”2月2日,娄底经开区涟滨办事处负责人来到仙人桥社区铂金玫瑰园小区,了解小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为9名社区“无名党员”自发组建的“家园防护志愿队”送去60余个口罩。

在铂金玫瑰园小区大门口的“党员示范小区”标志牌前,正在设置防护栏的“家园防护志愿队”负责人沙哑着嗓子说道:“在这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作为老党员,更不能置身事外,守护好自己的小区、自己的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在冠曹村村口,一群“红马甲”正在开展日常巡逻。“这是我们村党员自发组成的‘查防保’服务队,抵抗疫情,我们党员同志义不容辞!”“查防保”服务队一名党员说。

“今天家人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吗?……如果有发烧感冒症状的记得第一时间随时通知我们。”“健康第一,待在家里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请带好口罩……”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并做好登记,及时上报异常信息,解答群众疑惑,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这是春南小区网格员每天都要重复的事情。

为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娄底经开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全区分为2个片区、76个网格,各网格均做好本防区内的疫情宣传、人员摸底上报、重要对象医学检测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消毒防疫等各项工作,并以网格为单元,全时段值班值守,全区域联防联控,全人员联防联守,坚决筑牢防线、守住阵地。

如今,在娄底经开区,越来越多的村社党员、物业工作人员、群众志愿者自发组建了一支支“家园防护志愿队”,在战“疫”中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吴倩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