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韧暗访防疫工作 现场劝导市民戴口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曌 周如 编辑:龚蓉 2020-02-04 16: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疾控专家文中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杉山农贸市场、老百姓大药房、红旗三农生鲜市场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在杉山农贸市场,黄韧提醒一位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老人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而且要规范佩戴,才能达到防疫的作用。疾控专家文中兰现场为老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在红旗三农生鲜市场门口,黄韧向在场群众说道:“外出戴口罩是市民自我防护的重要手段,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有效方式。为了公共安全,请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出门务必戴好口罩。”

黄韧与市场管理人员、商户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农产品价格、倡议价落实、供销渠道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并叮嘱市场管理人员要严格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对进入市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发烧等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刘华表示,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市场消毒措施,保持场所清洁,禁止一切活禽交易,经营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正确佩戴口罩上岗。

疾控专家文中兰建议,园区农贸市场要采取多种渠道及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环境卫生,创造良好通风环境。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囗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市场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监测,超过37.3℃一律不准入内,并做好相关登记,立即报告当地社区进行排查。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准入内,市场内禁止吸烟。

记   者丨王   曌

通讯员丨周   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曌 周如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