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责任上肩 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代兵 李玉丹 编辑:龚蓉 2020-02-05 15: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 1.jpg

5.jpg

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细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红网时刻新闻2月5日讯(通讯员 陈代兵 李玉丹)在娄底经开区党委的坚强指导下,大埠桥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落实、细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在全处18个村(社区)建立起37个网格,形成责任领导负责,驻村(社区)干部指导,村(社区)支书为网格长,村(社区)主干为网格员,医务人员随时待命的5级网格体系,强力掌控全处疫情防控情况。

连日来,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的主干道、屋场都可看到,一辆辆宣传车在大埠桥辖区内来回穿梭,戴着防护口罩的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串户,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信》,张贴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这是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实行网格化管理,办事处、村(社区)五级党员干部全力阻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办事处为大网格、村(社区)和辖区企业为中网格、村民小组为小网格,对每一个网格内的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检测实行三定(定人、定岗、定责),使责任落实到每个人。

通过网格管理逐户逐人落实防控宣传措施,做到记录登记、追踪随访、医学观察、信息报送“四个到位”,并确保每一个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都有专人监管,及时发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的扩散传播。

“党员带好头,群众才会跟得上,防控工作才能做扎实。”从大年初一开始,宋家村驻村干部黄军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每天都会通过入户走访或电话询问等方式,关心、关注住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并每天同村干部一起在村内巡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知识。

截至目前,大埠桥街道办事处18个村(社区)村村有人防,户户有人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已经深入全处每一个村组、每一户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代兵 李玉丹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