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区企齐上阵 发展先锋成“抗疫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龚蓉 2020-02-06 13: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林佳妮)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的返岗上班,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到了由春节休假阶段转入节后企业陆续返岗复工阶段,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的统一部署下,宁乡经开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正常秩序。

众所周知,疫情防控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前方“战疫”,后方支援。1月27日一大早,位于宁乡经开区的建益新材料内,10多名员工就开始忙活起来,把包装好的一卷卷长丝土工布装载到货车上。该公司总经理王建益介绍,货车装载的是此次火神山医院建设中所需要的土工环保材料。

王建益说,年前接到订单后,公司就迅速响应,加班赶制了一批材料,大年初一开始发货,保障了火神山医院建设进度。从大年三十接到紧急发货的通知开始,公司10多名员工连续三天没有休息,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装载货物,却毫无怨言。无独有偶,中财化建相关负责人获知武汉防疫所需物资告急后,立即调度波纹管、隔离材料等防疫工程急需物资材料,连夜送往武汉。

古人亦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同样需要充足的物资供应作保障。宁乡经开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部分企业恢复生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持续有健康的新鲜乳制品供应,园区企业优氏乳业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公司便安排员工将生产相关区域及员工生活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同时发放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并组织人员对进入厂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保证在特殊时期,湖南人民依旧有健康的新鲜好奶供应。

面对各大企业复工需求,宁乡经开区既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又密集出台政策,千方百计提供服务保障,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从各部门抽调50名干部,成立15个企业防疫指导组,负责对主体园区规模以上企业、项目工地及租赁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进行全方位指导、督查和服务,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提振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