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在哪里!”——一位女支书无悔的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倩 成军 编辑:龚蓉 2020-02-10 17: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WX20200210-152547@2x.jpg

娄底经开区涟滨办事处仙人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彩英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吴倩 成军 娄底报道

电话铃又响了!

1月22日,娄底经开区涟滨办事处仙人阁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彩英刚在办事处参加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顺手接上电话,“妈,您究竟什么时候来上海!爸躺在病床上老是念叨着您的名字……”电话另一头是大女儿的声音,声音虽然不大,但令人心酸。

“现在正是非常时期,社区事情太多,一时走不了,我先留下,等疫情结束后,我就来上海照顾你们的爸!”这已经是胡彩英接到女儿们的第10个催促电话了。

胡彩英今年58岁,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已经在社区坚守了26年,为当地居民办了许多实事好事,深得居民的好评和信任。原本三年前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由于社区居民和党员的挽留,她留了下来。2019年9月,胡彩英的丈夫突发老梗塞需要住院,两个女儿都定居在上海,家里没有人手,她含着泪把丈夫送去了上海。2019年12月底,社区工作稍许轻松了一些,她再一次向涟滨办事处党委递交了辞呈,准备一心一意去上海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胡彩英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去上海照顾丈夫的计划,她说,“社区防控工作尤为艰巨,本来人手就少,我是老党员,是社区支部书记,我必须坚守一线,把好社区防控关。”

仙人阁区域内共有8个小区,其中4个弃管小区,4个物业小区,142栋房屋,400个单元,5081户居民,16576人,居委会只有4名工作人员,摸排防控难度巨大。“我是支部书记,我带头,4个弃管小区全部归我一个人!”大年三十,胡彩英干脆就把被铺都搬到了办公室。半个多月以来,她穿上红马甲,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道,走街串巷拿着喇叭来回“吆喝”、逐个单元张贴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参与社区设卡值守……每天就像“陀螺”一样在社区转个不停。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拿起手机和尚不能完整说话的丈夫“见上面”。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战士,我们不是做给谁看,而是为社区一万多居民的生命健康负责。”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和胡彩英一样,娄底经开区有太多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率先站出来,冲在第一线,温暖着百姓群众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倩 成军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