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乡村女医李芬香:筑起老百姓防护网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倩 成军 编辑:龚蓉 2020-02-13 16: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WX20200213-140855@2x.jpg

李芬香医生在太和移民基地设卡检测点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倩 成军)“芬香阿姨,我家里有人发高烧了……”2月10日,正在太和安置基地设卡检测点值班值守的乡村医生李芬香接到居民电话。电话挂断以后,值班值守的所有工作人员瞬间紧张了起来,准备开车前往居民家中。

“你们别去,我一个人去……你们去了不安全。”李芬香一边说话,一边穿戴防护手套,带上体温计就急匆匆地往居民家中赶。进门以后,她让除“病人”以外的其他人到隔壁房间去做好酒精消毒处理,自己一个人进入“病人”房间,测量体温高达40℃。李芬香综合“病人”家人的描述并进行进一步的症断,认为可能是“病人”此前饮了酒,体温较高,还需进一步观察。李芬香立即通知在屋外等候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保持警惕,自己一直守在“病人”身旁。经过她4个多小时的悉心照顾,“病人”酒醒后,多次测量体温均显示正常,她这才放下了心。

面对疫情,李芬香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每天就早早出门,与社卫中心医务人员、社区干部一道穿行在太保的乡间小道、农舍院落,设卡值守、摸排调查、体温监测、健康宣传、重点地域消毒、劝散聚集人群……买不到防护服,她就自己买雨衣当防护服;社区医疗物资不够,她就把“家当”全拿出来,50个口罩、100双防护手套、20瓶消毒酒精,甚至把消毒仪器也搬到了社区。

“自我有记忆以来,芬香医生就开始为我们看病,二十多年来如一日……有她在,我们就十分安心。”看到李芬香辛苦忙碌的身影,太保居民胡蓉感激地说道。

像太保老百姓口中称赞的“李芬香们”,娄底经开区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奋战在疫情第一线,逆向而行勇敢冲锋,用责任与担当筑起老百姓平安防护网的“最后一公里”。有他们在,园区老百姓就能吃得好,睡得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倩 成军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